老婦離世前遺願 竟是逗家人開心的「惡作劇」(組圖)

發表:2018-01-26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德夫婦
菲德夫婦(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看中國2018年1月26日訊】四年前當菲德(Phedre Fitton)太太因卵巢癌離開了人世。這位平時開朗,總是笑臉迎人的老婦人在彌留之際給丈夫留下了一條遺願:別忘了給浴室裡的盆栽植物澆水。

家住南非約翰內斯堡(Johannesburg)的菲德老先生(Nigel Fitton)幾年來一直把妻子離世前的心願放在心上,每隔幾天就要澆灌這盆放在家中浴室裡的植物。因為這是妻子生前最喜愛的盆栽。

菲頓的女兒安東尼婭.尼科爾(Antonia Nicol)還向媒體證實稱,她的父親還為自己這些年來,一直把母親生前的盆栽照顧的這麼好而感到驕傲。

以假當真 彌留之際再玩一把

大約一年前,一名消防員尼卡(Nicol)在幫助菲德將私人物品搬到老年護理中心時,倆人才發現原來菲德一直勤勉澆水,引以為傲的盆栽植物其實是株塑料製作的模擬植物。

「浴室裡光線不是很明亮,所以媽媽用假植物代替了原來的真植物,我們都被蒙在鼓裡。」菲德的女兒尼科爾在帖子中這樣寫道,「當我們被告知真相時,樂不可支,特別是我父親,他一直為能照顧好這個媽媽曾心儀的盆栽植物為傲。」說來也有道理,菲德老先生也沒有了年輕人的敏銳感,只是老實地按照妻子生前的吩咐去做,結果沒想到…

那麼既然是塑料植物,菲德經常澆的水去哪了呢?「我可憐的老爸可能一直以為廁所漏水了,因為地板上常常到處都是水。」尼科爾這樣寫道。

盆栽
能以假當真的盆栽(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故人已逝 歡樂留人間

最近尼科爾將母親生前最後一次「惡作劇」發布在推特上和大家分享,很快就得到了33,000個轉發和109,315個讚。

尼科爾寫道,「當我們最終發現這是個惡作劇時,我甚至可以聽到媽媽的笑聲」,「媽媽生前總是充滿歡樂,也喜歡將歡樂帶給別人,沒想到最後她以如此開心的方式,讓我們全家人再次回憶起她。」

尼科爾的父母相識於16歲時,從那時起他們就沒有分開過。「父母親是最好的朋友,他們一起工作、一起旅行,從不分離。」尼科爾這樣寫道。

尼科爾還透露,自從在推特上發布這條消息後,父親菲德一直在關注著所有回帖,還說父親發消息告訴她,他為媽媽這個玩笑即開心又感動,有時會淚眼婆娑,他希望這個帖子能給人們帶來歡樂。」

事實上菲德老先生很喜歡已故妻子的最後這個玩笑,他甚至給女兒發了一張他再次澆灌塑料植物的照片。尼科爾說:「這個惡作劇讓我們全家和朋友們再次談論起關於我媽媽的話題,這個感覺很棒,因為這就像她還和我們在一起開懷大笑一樣。」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