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達沃斯演講 宣稱「美國商業開放」(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8-01-27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達沃斯演講 宣稱「美國商業開放」
1月26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演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編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1月26日)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演講,他宣布美國「商業開放」,並再次強調」美國優先」並不意味著美國孤立,誓言與其它國家的貿易必須是「公平互惠」。

川普鼓勵企業在美國的商業投資和擴張,他說,現在是「在美國僱人、建廠、投資和發展的最佳時機。美國對商業開放,我們再度具有競爭力。」

川普在演講中概述了他擔任總統期間的經濟亮點,並向商界和金融領袖展現美國經濟的強勁。

「在經歷多年的停滯後,美國又一次迎來了強勁的經濟增長。股市一次又一次的刷新記錄,自我上任後已經增加了超過7萬億元的市值。」他說,「消費者、企業和製造業的信心都是數十年來最高漲的時候。」

川普抨擊對企業的監管是「隱形稅收」,並表示川普政府將放鬆管制及減稅,使美國對企業投資更具吸引力。他說:「現在是把你的生意、工作、投資帶回美國的最佳時機。」

不過,在提到自由市場放鬆管制和減稅好處的同時,川普也警告說,他希望國際貿易不僅要自由,而且還要公平。

他說:「我們將執行我們的貿易法規,讓正直重回我們的貿易體系。只有堅持公平和互惠的貿易,我們才能創造出一個不僅僅是為美國服務,也為各國服務的貿易體系。」

川普承諾,美國將不會再對不公平的經濟舉措「視而不見」,他說其它國家的不正當貿易行為,如大規模知識產權盜竊等,這些和其它一些掠奪性行為正在摧毀全球市場,傷害美國勞工,也危害其他國家。

川普說:「作為美國總統,我會一直堅持‘美國優先’,正如其它國家的領導人也把本國利益放在首位。但是,美國優先不代表美國孤立,美國繁榮,世界也受益。」

去年9月,在聯合國大會上,川普也傳遞了「美國優先」的信息,他當時在大會演講中對在場的各國領導人表示,他們也應該與自己向美國人承諾的那樣,將各自國家放在優先位置。

此外,川普還提到了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以及重新奪回被伊斯蘭國(ISIS)佔領的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問題。他表示,對中東ISIS的潰敗感到欣慰。同時也承諾改革美國的移民法,將從「鏈式移民」(chain migration)轉向採取「擇優」(merit-based system)移民制度。

川普在一年前簽署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行政令,現在他表示,可以和「跨太平洋夥伴關係」的國家整體商談一個新的貿易協定,前提是「這符合所有人的利益」,否則美國將與TPP國家單獨進行雙邊談判。

川普一再要求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進行重新談判,他表示,有可能終止,也有可能不會終止該協定,要看看事態發展如何。

本週早些時候,川普政府宣布對進口太陽能電池板和洗衣機徵收新稅,這是他保護美國工作免受外國競爭承諾的一部分。

在演講結束後的一個問答環節中,川普回答了關於「媒體製造假新聞」的問題,他對世界經濟論壇的創辦人克勞斯.施瓦布(Klaus Schwab)說:「直到我成為政治家之後,我才意識到媒體有那麼討厭(nasty)、刻薄(mean)和惡毒(vicious),以及媒體有多麼能造假新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