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幕】地產大佬透底:今年房價下跌城市越來越多(圖/視頻)

發表:2018-01-31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任志強在「第十五屆中國地產風雲榜」上發表了10分鐘的演講,表示房價下降的城市會越來越多,被媒體理解為「看空」樓市,這和他此前一直「看多」樓市的態度截然相反。有分析指三線城市很危險,最大的變數在二線省會城市。
任志強表示房價下降的城市會越來越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31日訊】日前,任志強在「第十五屆中國地產風雲榜」上發表了10分鐘的演講,表示房價下降的城市會越來越多,被媒體理解為「看空」樓市,這和他此前一直「看多」樓市的態度截然相反。有分析指三線城市很危險,最大的變數在二線省會城市。

任志強一上臺,除了媒體記者外,參會的嘉賓們也紛紛擁到臺前,把任志強的演講全程錄下來,生怕錯過一句話。因為此前的十幾年,任志強關於中國樓市的「預測」都一一應驗了。

從網路流傳的視頻來看,任志強的演講主要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2018年房價有一件大事可能對房地產造成根本影響,這就是土地,如果國家不再是土地供給的唯一主體,那麼對於房地產來說就發生了重要的變化。

第二,投資一定會下降,按照現有的政策,調控不放鬆的話,2018年的房地產投資一定會降,進而影響經濟。

第三,銷售面積會下降,去年賣了17億平米,3億平米是現房,10億平米是剛竣工面積,所以供給和需求的缺口越來越大。

第四,房價下跌的城市會越來越多。

第五,2018年棚改目標是580萬套,比2017年的609萬套有所降低,對房地產的影響也不小。

第六,未來是否取消限購,主要取決於地方政府是否等米下鍋,如果財政困難,他一定會想辦法放鬆限購。而事實上2018年已經到了地方債務的償債高峰。

第七,開發商也很難受,會在2018年拚命的去找錢,所以他們不會再捂盤惜售,可能會以量來換價,守住自己的資金鏈。

第八,東部人口持續增加,中西部地區雖然投資也在增加,但人口並未增長。

第九,單一政策方向,一定會帶來副作用,最後讓方向適得其反。

關於中西部地區人口未增長的說法,有分析指任志強言下之意,就是人口沒漲但房價漲了的地方,可能就是要房價下跌的地方。

分析人士表示,早在大禹治水的時候就告訴人們堵不如疏導,越是壓制需求就會越多。形成價格的上漲動能,所以這塊必須用疏導來化解。並且綜合來看,一線城市不會變化,三線城市很危險,最大的變數在二線省會城市。十有八九他們會放鬆調控,繼續往上頂房價。這其中被中央盯上了就會收斂一些,繼續調控;如果放鬆了沒人管,就會一點一點往前試探底線,地方政府衝破限購的動力是很足的,而開發商其實也在豪賭著這一趨勢。

觀看更多中國內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