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古巴領導人卡斯特羅長子自殺(圖)

發表:2018-02-03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故古巴最高領導人卡斯特羅長子迪亞斯-巴拉特
已故古巴最高領導人卡斯特羅長子迪亞斯-巴拉特(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古巴國家官方媒體宣布,已故古巴最高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Fidel Castro)的68歲長子卡斯特羅.迪亞斯-巴拉特(Castro Díaz-Balart)患有嚴重抑鬱症,自殺身亡。

美國《福克斯新聞》引述古巴國家媒體Cubadebate報導稱,據悉,在接受了數月的嚴重抑鬱症治療之後,2月1日上午,迪亞斯-巴拉特自殺身亡。他是卡斯特羅與第一任妻子米爾塔.迪亞斯.巴拉特(Mirta Diaz Balart)的長子。在離世之前,迪亞斯-巴拉特是古巴國務委員會的科學顧問,曾擔任過古巴科學院副院長。

菲德爾.卡斯特羅在2016年11月去世,終年90歲。他的兄弟勞爾在2008年接任古巴最高領導人。在卡斯特羅所有的後代當中,只有迪亞斯-巴拉特得到公認,而且與他父親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尤其是蓄胡與卡斯特羅最像。因此,他獲得了「Fidelito」或「小菲德爾」的綽號。

迪亞斯-巴拉特出生於1949年,卡斯特羅與第一任妻子離異之後,迪亞斯-巴拉特被帶到美國。他的母親與巴蒂斯塔(Fulgencio Batista)政府有關係,卡斯特羅最終推翻了這個政府。因此,卡斯特羅希望他的兒子離開前妻的家人。

當卡斯特羅在墨西哥準備游擊戰時,成功說服了前妻讓長子迪亞斯-巴拉特來探親兩個星期。結果,卡斯特羅拒絕將他送回去。後來,卡斯特羅前妻在家人和古巴駐墨西哥大使館的幫助下,雇佣了專業綁架者,重新奪回兒子並團聚。

1959年,卡斯特羅上臺掌控古巴政府之後,說服前妻將迪亞斯-巴拉特送回古巴。

上個世紀90年代初期,在卡斯特羅以未公開的原因撤除其職務之前,迪亞斯-巴拉特是古巴原子能委員會最高領導人。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稱,在自殺之前,迪亞斯-巴拉特一直住院接受嚴重抑鬱症門診治療。

迪亞斯-巴拉特6歲時,卡斯特羅與第一任妻子離婚,兩人曾對長子的監護權爭奪頗為激烈。

1980年至1992年,迪亞斯-巴拉特曾擔任古巴原子能委員會執行秘書,負責在Juraguá建造核電站的項目。因前蘇聯解體導致資金枯竭,這個項目最終被放棄了。儘管如此,但迪亞斯-巴拉特依然是發展核能的擁護者。

在2013年接受俄羅斯政府資助的RT電視臺採訪時,迪亞斯-巴拉特表示,他從來都沒有政治野心,「我所有的職業都是科學家」。

迪亞斯-巴拉特曾率領古巴代表團參加了世界各地會議,包括2016年3月美國物理學會(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的會議。

據英國路透社消息稱,作為前古巴領導人卡斯特羅的長子,迪亞斯-巴拉特患有嚴重抑鬱症,他向自己連開7槍自殺身亡。

迪亞斯-巴拉特曾使用化名在前蘇聯學習核物理學,並取得了博士學位。回到古巴之後,他擔任古巴原子能委員會領導人,但最終因管理不善而被解除職務。

迪亞斯-巴拉特第一任妻子是俄羅斯人,離婚之後,他與一名古巴女子再婚,隨後一直定居古巴哈瓦那。

據美國之音報導,迪亞斯-巴拉特一生追隨其父親卡斯特羅的共產主義理念,然而他離世的日期僅比統治古巴的卡斯特羅去世日期晚1年多。

在古巴革命之後,卡斯特羅上臺。迪亞斯-巴拉特母親家族一些親戚流亡美國,他們有些人成為美國邁阿密古巴人居住社區的國會議員,包括他的表兄弟、連任8屆共和黨議員馬里奧.迪亞茲-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前共和黨議員林肯.迪亞茲-巴拉特(Lincoln Diaz-Balart)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