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公安局長更高危 現任局長曾消失兩年(圖)

發表:2018-02-03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恢林
鄧恢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日,重慶市進行了新一屆市政府領導班子的更換,近一半是新面孔。其中,消失兩年,至去年才現身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的鄧恢林,被任命為重慶市副市長。在鄧恢林之前,重慶公安局先後4任局長落馬,他們分別是朱明國、文強、王立軍、何挺。

2017年6月,何挺被免去重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職務。此後不久,鄧恢林「空降」重慶,任重慶市政府黨組成員、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兼市委政法委副書記。8月2日,鄧恢林被任命為重慶市公安局局長。 

資料顯示,1965年出生的鄧恢林,曾長期在湖北省經濟系統任職,2010年開始擔任宜昌市公安局局長,由此正式進入警界。後任湖北省公安廳副廳長,但自2015年7月後其任職未見公開。自此,鄧恢林的簡歷有2年空缺。

去年8月2日,官方宣布鄧恢林任重慶市公安局長,外界首度發現鄧消失兩年的離奇情況。

此次重慶市政府換屆,鄧恢林履新副市長後其隱秘職務再受關注,官方簡歷中顯示,2015年6月至2017年7月,鄧恢林一直擔任中央政法委反分裂指導協調室負責人。

重慶公安局長成高危職位 

鄧恢林之前,重慶市公安局局長這一職位由何挺擔任。

何挺是2012年3月接替王立軍出任重慶公安局長,2017年4月初被曝接受調查。2017年10月,何挺因嚴重違紀被開除中共黨籍,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辦理提前退休手續,官方通報稱他:為謀求職務晉升搞攀附,對抗審查,以及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為親屬的經營活動謀取利益等。

資深媒體人姜維平曾撰文說,何挺是周永康的親信,他曾以重金賄賂周永康而獲得破格提拔。

香港《爭鳴》雜誌2017年5月號報導,何挺落馬是重慶市天上臺的一名前女主持聯合了何在北京、濟南、天津等地包養的幾名女情人,一起向中紀委和中央政法委舉報的結果。

消息指,何挺分布在北京、西寧、濟南等地的賬戶已被查抄,查封的資金已達7800多萬元人民幣。此外,何挺還匿名持有12套住房,其中9套是何的情人在居住。

朱明國以來,重慶的公安局長成為了高危崗位。

2001-2006年任重慶公安局長的朱明國,2014年11月於廣東省政協主席任上因「貪腐」落馬。2016年11月11日,朱以「受賄罪」判死緩,被處終身監禁。朱被指控收受賄賂1.41億余元人民幣,另有逾9100萬元人民幣的財產來源不明。

2003-2008年任重慶公安局常務副局長的文強,在薄熙來「唱紅打黑」期間入獄,於2010年以受賄罪被判處死刑並被執行。

2008-2012年任重慶公安局長的王立軍,被視為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打黑干將」,2012年2月,王立軍突然闖進美國駐成都總領館,直接導致了薄熙來的倒臺。2012年9月,王立軍因徇私枉法、濫用職權,叛逃並受賄305萬元,被判有期徒刑15年。2013年在薄熙來案出庭作證時,已雙腿殘疾坐上輪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