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街頭剛現驚人一幕 李希拍胸要做全國第一(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2-08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委書記李希。
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北京當局大舉部署所謂「掃黑」,河南浙江率先「報捷」,不過就受到質疑。而廣東書記李希日前亦宣布要將廣東做到全國最安全地區,不過就在前兩天,廣東街頭就有女子被當街猥褻且無人施救。有專家認為,所謂「掃黑」運動,不是為老百姓安全,只是為維穩中共政權。

中國國務院上月頒布《關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通知》,各地相繼公布掃黑成果。其中浙江於1月26日部署行動代號「2018錢潮一號」,聲稱搗破一批疑為黑社會犯罪集團,拘捕疑犯1200人。河南省公安廳2月1日公布,1月25日至2月1日的行動中合共清除3個涉黑集團及118個涉惡集團,拘捕1400多人。

對此,香港《東方日報》2月5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令人不解的是,既然警方如此輕易掌握這麼多黑勢力集團的動態,為何此前不動手,一定要在北京部署後才掃黑?這無非有兩種原因,一是當地官員長期縱容黑勢力,這次在壓力下不得不應付交差;二是數據造假,抓些混混充當黑幫上報政績。

在當局發布「掃黑除惡」通知後,外界關注,「掃黑除惡」行動的具體執行主要依賴政法系統,加上地方上官匪勾結多年,要根治黑惡勢力的阻力可想而知。

除此之外,外界還擔心中共歷次政治運動都會擴大化,再加上政法系統和地方官員有意的「歪曲執行」、「摻雜私貨」,有可能會放大打擊範圍,製造更多的冤假錯案。

另據廣東官媒報導,2月5日該省也舉行了掃黑除惡工作會議,部署打擊黑惡勢力方案。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在會上表明,籌備掃黑除惡將會與反腐工作結合,務求掃除地方黑社會保護勢力;努力把廣東建設為全國最安全穩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環境最好的地區。

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的這一高調說法引人質疑。

此前,1月13日,中紀委第二次全會公報中提今年嚴查六種人,罕見提到「對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的嚴肅問責」。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也曾在2017年12月11日刊文指出,唱高調顯示高姿態,貌似有高水平,但暴露出人格的平庸和作風的虛浮,可說是「語言腐敗」。

事實上,在中共治下,廣東作為中國大陸的一個縮影,老百姓的不安全感時時處處都有體現,問題嚴重似乎遠超於當局高調的「掃黑」。就在近日,廣東一位女孩當街遭到老漢猥褻,光天化日之下,竟然無人上前施救。

廣東街頭剛現驚人一幕李希拍胸要做全國第一
2月3日,廣東梅州一女孩當街遭人猥褻,民眾冷漠不敢向前施救。(視頻截圖)

據《北青網》2月6日報導,2月3日,廣東省梅州市一名女孩在大街上慘遭老漢強行壓倒在地猥褻,期間她不斷大聲哭喊掙扎呼救,周圍有大批民眾圍觀,但無人施救。期間,只有一名市民走到了少女旁邊,卻不是營救少女,而是近距離拍下其慘況。直到警察趕到,女孩才獲解救,手部、頸部都有擦傷,獨自坐在路上用手捂著臉失聲痛哭。

事件曝光後,人們表示震驚和憤怒。有人說,(中共的)法律讓見義勇為者寒了心。社會出現諸多事件,法律判罰沒有標準,導致人們不知道如何做才能做到幫助遇難的人,而自己又不犯法卻可能要承擔經濟責任,所以沒有人敢出手相救。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在希望之聲廣播電臺專題節目中,就當局「掃黑除惡」行動分析說,這是一場政治運動。「專項鬥爭」它不是「依法治國」,如果是黑惡勢力違反了法律的話,應該用法律來制裁,而不應該搞什麼「專項鬥爭」,這和當前所謂的「依法治國」是背道而馳的。不過在中國,「依法治國」本來就是說說而已,所以也不能把它說的當回事。可以看到這是中共的一個系統,也有政府的參與,各地都是黨委和政府負責進行的,所以它不是一個法律。」

橫河指出,中共的此次運動的目的是「維護中共統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