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王岐山重返政壇或將延續「習王體制」(圖)

發表:2018-02-09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作為習近平反腐運動的關鍵人物,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日前當選人大代表。外界普遍認為,這意味著王岐山將重返政壇,或成為國家副主席。有美媒稱,未來中共體制將仍然延續習王體制,王的實權將不僅會超過其他副主席,甚至超越七常委。

鮮少中共高官退出領導層後,還像王岐山這般受到外媒緊盯。港媒《南華早報》率先披露,王岐山雖已卸下常委,仍參加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不僅如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十九大後訪華,王岐山依然跟隨習近平出席招待川普夫婦的國宴。

1月29日,王岐山當選湖南省全國人大代表,再度引發關注。以往卸下政治局常委的中央領導,都不會在下一次人大中被選為代表。

外媒分析,由於中美貿易摩擦升級,習近平需要可靠的政治盟友協助處理棘手的中美關係,王岐山正是最佳人選。《華爾街日報》引述接近中央高層的人士披露,習近平冀望他的政治盟友、前反貪頭號戰將王岐山,能夠幫他處理好非常重要但又處於險境的中美關係,特別在貿易戰的陰霾密佈之際。

該官員說,去年10月,因年齡關係從政治局常委退下的王岐山,可能被考慮出任要職,包括國家副主席

《自由亞洲電臺》2月7日在引述中共高官的話稱,王岐山和美國政界、商界、華爾街的關係最為緊密。處理美中關係目前日益升級的麻煩,有「滅火隊長」之稱的王岐山可能是最佳人選。

文章說,王岐山在3月的全國人大會議上,被任命為國家副主席,應是板上釘釘。這意味著,王岐山將仍然是習近平的左右手,中共體制將仍然是習王體制。

《自由亞洲電臺》評論認為,王岐山重新出山,其掌握的實權將不僅會超過其他副主席,甚至超越七常委。今後的中共體制仍然以習王二人互動為主。

《多維網》2月8日刊文說,王岐山重返政壇可能主要負責三個方面的工作。其一是中美外交。中共外交最高決策機構是「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中共國家副主席是這一小組的副組長。其二是群團工作,包括共青團中央在內。其三是王岐山有可能在中央政府處理香港事務中,扮演十分關鍵的角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