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睡覺姿勢 你還在堅持嗎?(圖)

發表:2018-02-1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枕著胳膊睡,會出現明顯的肢體麻木,導致橈神經損害。
枕著胳膊睡,會出現明顯的肢體麻木,導致橈神經損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睡眠是所有抗老化、治病強身的療法中,最重要的一環,遠比吃飯、運動、補充營養品還重要。睡得飽、睡得香甜深沉,能減少死亡荷爾蒙(腎上腺皮質醇和腎上腺素)分泌,並且促進抗老化荷爾蒙(生長激素和褪黑激素)的分泌。

1、每天最好睡足8小時

人類平均睡眠時間是8小時,有人多一些,有人少一些。年紀漸長之後,晚上睡眠時間會減少,可以中午補眠30~60分鐘,但不宜太久,以免打亂日夜規律。

2、腦袋放空才入睡

很多人睡前會煩惱明天的事或檢討今天的得失,其實這些都要完全放掉再入睡。受過腦波訓練的人通常只要睡前花個5分鐘,就能讓大腦進入α波的放鬆狀態,如此,整晚的睡眠就會很深沉、很有效率。

如果躺平之後還在想事情,不妨起身把所想的事條列下來,再回去躺平睡覺,若又想到其他事,就再起身寫,把腦中的事情全部交代在紙上再躺下。總之,睡覺時頭腦要放空,事情等明早醒來繼續想。如果不這麼做,整個晚上就會因思慮而做夢或淺眠,無法真正讓大腦休息。當然,也建議睡前不要看恐怖片、動作片或做很用腦的事情,不然可能會做惡夢,導致死亡荷爾蒙分泌。

3、避免體內的干擾

建議睡前三個小時不要吃東西,以空腹狀態入睡,才不會因為營養與熱量過剩而干擾了睡眠。也不鼓勵以飲酒或服用安眠藥的方式來助眠,這些都會造成體內的干擾。

錯誤的睡覺姿勢

1、趴著睡

一些人睡覺喜歡趴著睡,但是你知道這樣做會對心臟造成嚴重不良影響嗎,長時間趴著睡,胸部的負擔過重,位於左側胸廓內的心臟,也會受不了,做一個簡單的實驗,如果你趴著睡超過半個小時以上,醒來的時候往往會有胸痛,呼吸困難的表現。

2、枕著胳膊睡

很多上班族累了,就對桌子上一趴,喜歡枕著胳膊睡,也有很多情侶,喜歡枕著對方的胳膊睡,但這樣做,不但會使血液回流不暢,而且會導致橈神經損害,很多人枕著睡之後,出現明顯的肢體麻木。

蜷縮著身子睡覺,會對背部和頸部造成傷害。
蜷縮著身子睡覺,會對背部和頸部造成傷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蜷縮著身子睡

很多人睡覺喜歡蜷縮著身子,這樣做會對背部和頸部造成傷害,經常這樣睡,容易出現頸椎病,對胸椎也有一定的影響。

4、左側臥位睡

研究發現,左側臥位更容易出現胃食管反流病,這是因為胃內的酸性液體更容易反流到食管下段,從而引起食管下段的糜爛,水腫。

睡眠對健康至關重要,有人說,人生命一半的時間都在睡夢中,很多人說,要怎麼睡,我們也不能左右,但是卻可以長時間養成一個健康的睡覺姿勢。目前,最健康的睡覺姿勢,推薦是右側臥位,這樣對心臟,對食管都是比較好的姿勢。

當然,平躺著睡也是一種健康的姿勢。不過在酗酒之後,這種姿勢就比較危險,因為容易引起嘔吐物誤吸的可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