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就如何與朝鮮進一步接觸達成一致(圖)

發表:2018-02-13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韓就如何與朝鮮進一步接觸達成一致
美國副總統彭斯和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平昌冬奧會上觀看體育比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13日訊】儘管南北韓以平昌冬奧會為契機緩和關係使美韓同盟經受考驗,但是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他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就如何與朝鮮進行進一步的接觸達成了一致,從而為美朝之間展開直接談判開啟了外交大門。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現在判斷美國是否會與朝鮮會談還為時過早。

在平昌冬奧會期間,與朝韓雙方之間的熱絡互動形成對照的是,美國與朝鮮官員之間不僅沒有任何互動,而且是冷臉相向。

在參加了平昌冬奧會開幕式後返回美國的途中,美國副總統彭斯在空軍2號上對記者們表示,美國將繼續與其他盟友和夥伴團結一致,繼續增強對朝鮮的經濟與外交壓力,直到他們永久地放棄核武器與彈道導彈項目。

美韓就如何進一步與朝鮮接觸達成新認識

不過,隨同彭斯前往亞洲的《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根撰文說,彭斯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一些問題上達成新的認識,可能促使華盛頓與平壤在沒有先決條件下進行直接會談。

彭斯對羅根表示,在韓國期間,他與文在寅進行了兩次深入的對話,雙方對進一步與朝鮮進行接觸的條件達成了一致,即先是韓國與朝鮮進行進一步接觸,美國可能隨後與朝鮮接觸。

彭斯:施壓與會談可以同時進行

羅根在文章中表示,這個外交道路的框架是:美國及其盟友將不會停止對金正恩政權施加的制裁與壓力,直到它採取清晰的走向無核化的步驟。但是在美國對朝鮮進行施壓的同時,川普(特朗普)政府現在願意坐下來,與金家政權進行會談。

彭斯說:「要點是,直到他們實際上採取讓同盟相信是朝向無核化的有意義的一步,否則壓力不會減輕。壓力最大化的運動將會繼續而且會加劇。但是如果你想談,我們將與你談。」

這個立場與此前美國的立場有所不同。川普政府此前的立場是,美國將對朝鮮展開壓力最大化的運動,直到平壤做出實實在在的讓步,而且只有在這時美國才會與平壤進行直接的接觸。

彭斯是星期四在青瓦臺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雙邊會談以及星期六晚上一同觀看滑冰比賽時就這個問題達成一致的。在這些會議之前,川普政府與文在寅政府在首爾與平壤的新接觸在冬奧會結束後是否應該繼續的問題上並不是一致的。

彭斯在抵達韓國之前一直強調將加大對朝鮮的經濟與外交壓力。彭斯在與文在寅舉行第一次會談時對他表示,國際社會不能重複以往通過對朝鮮讓步來換取會談的錯誤。他問文在寅,他對如何讓這次與朝鮮的接觸與以往有所不同有什麼想法。文在寅說,他會清楚的告訴朝鮮,他們不會因為舉行會談而獲得經濟或是外交上的好處,只有採取朝鮮無核化的具體步驟才會獲得這些好處。基於這個保證,彭斯覺得他可以支持奧運會之後與平壤進行的接觸。

彭斯在亞洲期間每天都與川普總統保持聯絡。

羅根問彭斯,平壤需要採取哪些具體的步驟才能得到制裁的放鬆。彭斯回答說,「我不知道,這就是為什麼你得舉行會談。」

彭斯說,文在寅在與朝鮮官員會晤時敦促他們與美國進行接觸。

羅根認為,白宮支持在無先決條件下與朝鮮進行初步會談的想法具有重要意義。它一方面可以解決華盛頓與首爾之間在如何與朝鮮進行接觸的問題上存在的分歧;它還增加了美國與朝鮮很快開始對話進程的機會,這個進程是防止一場極具破壞性的國際衝突的最大希望。

蒂勒森此前也說過願無條件與朝鮮對話

不過事實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此前也表示過,美國願意無條件的與朝鮮進行對話,為舉行會談而會談。

蒂勒森去年12月12日在大西洋理事會與韓國基金會聯合舉行的有關美韓夥伴關係的研討會上表示,美國的對朝政策非常清楚,即實現朝鮮半島全面與可核實的無核化,但是美國願意在不設前提的條件下與朝鮮進行接觸。

他說:「在外交方面,我們已經說過,我們可以在朝鮮想會談的任何時候舉行會談。而且,我們做好了在沒有前提條件的情況下舉行第一次會面。」

他明確表示,要求朝鮮只有做好了放棄其核武器的準備才能參加會談是不現實的。不過他隨後又表示,如果說雙方展開直接會談有什麼條件的話,唯一的就是朝鮮方面必須停止試射導彈或是核武器。

他說:「我們需要一個平靜期。要不,將很難進行有成效的討論。」

美會與朝鮮會談嗎?蒂勒森:現在判斷為時過早

目前正在埃及訪問的蒂勒森在被問到他是否預計未來與朝鮮方面會晤的問題。

他回答說:「現在判斷還為時過早,正如我們一段時間以來一直說的,這其實要取決於朝方決定他們什麼時候準備好以真誠的、有意義的方式與我們進行接觸。」

蒂勒森還表示,朝鮮方面知道什麼議題必須放在談判桌上,而首先確定有關方面是否準備進行有意義的接觸是很重要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