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回籠資金心切 開啟全球甩賣模式

發表:2018-02-14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14日訊】海航集團在全球擁有1,460億美元的資產,但借貸總額去年11個月裡已上升到1,012億美元,同比增幅超過三分之一。

2月13日,海航旗下香港國際建設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以159.59億港幣價格向香港恆基兆業出售香港啟德6565號地和6562號地,並將於2月14日完成出售。這兩塊地是海航在香港最早購下的兩塊地,買賣的中間差價僅為17億多港幣。

去年5月,中國海航集團將其在德意志銀行的持股比例提高至近10%,從而成為該銀行最大的股東。根據海航2月9日提交的文件,海航集團目前持有德銀9.2%的股權。為海航管理交易的資產管理公司C Quadrat的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海航將繼續作為德意志銀行長期的大股東,但今後幾週,隨著德意志銀行股權金融結構長期調整,海航的持股也會出現一些波動。

彭博社2月9日報導,海航為解決流動短板的問題,正在尋求轉讓其在美國各地的商業房產,其中在紐約的一處辦公大樓是在不到一年前剛剛買下的,當時還創下了最高價之一。很顯然,海航出售海外房地產是不得已而為之,而它僅分布在美國各地的商業房產,總市價已達到40億美元,據不動產分析公司的估計,海航在全球持有的房地產價值超過140億美元。這才是不動產一項,海航參與的業務涵蓋機場、卡車公司、航運集團等多個領域。

一般情況下,出售資產能夠解決企業的資金問題,但海航的問題是,許多資產的槓桿水平已經很高,上市公司的股票也已經抵押給了銀行。因此即便出售資產,也難以取得與其目前市價相等的收入。於是人們看到自去年11月首席執行官譚向東宣布出售一些資產後至今,海航只成功售出了一個項目。

海航是全球負債規模最大的企業之一。據《華爾街日報》去年底報導,海航集團債務總計超過1,000億美元,其中約四分之一將於2018年到期。

上週,中信銀行對海航集團戰略授信200億元人民幣,海航的資金危機似乎暫時有所緩解。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