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力!美國咖啡店用價目表教育了一種客人(組圖)

發表:2018-02-16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給力!美國咖啡店用價目表教育了一種客人
咖啡店(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2月16日訊】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咖啡廳CUPS Coffee&Tea,店門口一張引人注目的看板,放了不到一天就引起媒體的報導,上面寫著:

「小杯咖啡」,5美元

「小杯咖啡,謝謝」,3美元

「你好,麻煩請給我小杯咖啡,謝謝!」1.75美元

同樣一杯咖啡的價格,依照顧客點餐時的禮貌程度決定!點餐時只說「小杯咖啡」要價5元,而多加「謝謝」兩字變成3元,要是跟店員打招呼,更是只要1.75元!

根據當地媒體WDBJ7及CNN採訪,寫下這個玩笑的員工Austin Simms表示:「我決定這樣做,是因為這個世界已經失去禮貌及問候,我想讓人們多點連結⋯⋯工作忙碌的人們常常‘忘記’跟辛苦的服務員說聲哈囉,也不瞭解我們從事服務業的人。」

事後Austin證實,這個看板純粹是個幽默,希望藉此喚起顧客的禮貌與尊重,店內小杯咖啡不會賣到5美元。

給力!美國咖啡店用價目表教育了一種客人
咖啡店的看板(圖片來源:臉書)

即便對Google,英國奶奶都不忘說「謝謝」

畫面轉到英國,一位奶奶在用Google搜尋時,總不忘在搜尋詞條後附上「請」和「謝謝」,孫子Ben一次意外打開筆電,看到奶奶搜尋記錄寫著「麻煩請告訴我羅馬數字McMxcviii是多少,謝謝你」,即便對象是電腦,仍不忘尊重和禮貌。這段讓人會心一笑的佳話,被Ben拍了下來並傳到推特上,向全世界分享這段溫馨小插曲。

奶奶似乎以為電腦的另一端有個真人專門回答她提出的問題,Ben說,「奶奶覺得,如果有禮地問話,Google搜尋結果可能會比較快出現。」

Ben的推特貼文底下也引來英國Google回應:「親愛的奶奶,祝福您一切平安。世界上每天有幾十億筆搜尋,而您的搜尋讓我們感到特別溫馨。噢,答案是1998喔。謝謝您的問題!」

給力!美國咖啡店用價目表教育了一種客人
google也特別做出回應,這位奶奶真是太貼心可愛了。(圖/Ben Eckersley@twitter)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