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邊腐邊升只因背後「保護牆」太厚(圖)

發表:2018-02-16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政才整個仕途幾乎都在受賄。
孫政才整個仕途幾乎都在受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新年前夕,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提起公訴;官方通報顯示,其受賄歷史被追溯到近20年前。港媒稱,其貪腐被長久掩蓋,是因為背後保護「牆」太厚。此前有媒體披露,孫政才早在官路起步時就與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勾連上了,並且更早與曾慶紅的太太王鳳清有聯繫。

官媒2月13日報導,「副國級」的前政治局委員、重慶前書記孫政才被提起公訴。檢方指控,孫政才任北京市順義區委書記,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農業部部長,吉林省委書記,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等職時,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賄賂。

這意味著孫政才從2002年任北京市順義區委書記廳官開始,就一邊貪腐一邊陞官,直至副國級的政治局委員。

香港《東方日報》2月15日評論文章指,孫政才從廳級官員到中共「未來接班人」,幾乎整個仕途都在受賄,再次折射出中共官場邊腐邊升、愈腐愈升的潛規則。

報導說,孫邊腐邊升,一路庇護提拔他的部分高層難辭其咎。而孫政才這麼多年沒有因為腐敗而翻車,絕非因為他善於偽裝,俗話說「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其貪腐被長久掩蓋,是因為「牆」太厚。

香港《蘋果日報》2月14日報導說,平民出身的孫政才得以在15年間晉身中共權力中樞,得益於多名江派政治局常委提攜。

報導指,孫政才在北京市任職期間,獲得賈慶林的器重;空降吉林任省委書記是令計畫幕後運作;進入政治局,成為重慶市委書記,則是曾慶紅幕後力推的結果。

據稱,孫政才早年結識了曾慶紅的太太王鳳清,孫政才主政北京順義區期間,通過將北京順義的地皮低價批給曾慶紅的兒子曾偉,而獲得曾慶紅的賞識。曾慶紅隨後將其推薦給時任北京市委書記的江系大員賈慶林,賈慶林把他提為北京市委秘書長。

《美國之音》報導稱,孫政才之所以被不斷地快速提拔,是因為他在1995任北京農林科學院當常務副院長時,江澤民堂妹江澤慧是中國林科院長,後者把孫推薦給江澤民。

孫政才在中共十九大前突然落馬,外界多有分析稱,孫試圖覬覦中共黨魁大位,並參與了江派針對習近平的政治陰謀。

孫政才落馬後,北京當局多次痛批是「陰謀家」、「野心家」,甚至他還被批「陰謀篡黨奪權」,將其與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郭伯雄等人列入「重大政治隱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