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中國速瞄】陳光標現身央視新年晚會(組圖)

發表:2018-02-20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標
陳光標現身央視新年晚會(圖片來源:梨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2月20日訊】陳光標現身央視新年晚會

2月15日是中國大年三十,自稱是「中國首富」的陳光標現身央視新年晚會現場,引發外界關注。公開資料顯示,陳光標靠拆遷和廢品回收起家,熱衷慈善活動,自稱累積捐款20億,但其從事慈善活動的做法備受爭議。2016年相繼傳出陳光標涉嫌經濟犯罪、私生活混亂等醜聞。財新網更起底陳光標與令計劃相互利用。令計劃2008年安排陳光標作秀救援四川地震;陳光標則藉助令計劃的權勢,不斷獲取更多發財機會。令計劃落馬後,陳光標因涉及令計劃案遭到調查。

 

過年打麻將 暗藏大學問 

封面新聞報導,中國人過年團圓最主要的娛樂方式就是打麻將,而麻將包含著中國人價值觀念中的現實功利特色。麻將中的筒是銅錢;條是索,索是古代穿銅錢的線;東西南北風代表著出門打拚的遊子們遠走四方;中、發、白也寄託著中國人最樸素的願望。

此外,中國麻將也暗含與12有關的天文曆法,中國古代有12地支,暗含12生肖、12時辰、12個月。共有144張牌,正好是12的平方,而主牌108張,也是12的倍數。規定每人抓13張牌,13乘以4等於52,暗含一年有52個星期的規律。

打麻將
過年打麻將 暗藏大學問(圖片來源:微博)

 

余文生被刑拘一個月 住所六次遭搜查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人權律師余文生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指定在徐州監居,至今已有一個月。余文生的妻子許艷黃曆元旦發現余文生一處住所又被人潛入、翻查。她表示,一個月來,她家被警方或明或暗搜查過至少六次。當局一直不許律師及家屬會見余文生。

公開資料顯示,余文生曾因支持香港「佔中運動」,被中共當局抓捕羈押99天。期間,他遭到警察刑訊逼供,後獲準取保候審釋放。2017年他無法通過律師年檢;今年1月15日,他的律師證被註銷;17日又遭拒發護照;18日他發出「建議修改憲法」公開信,19日被抓捕,後從涉嫌「妨礙公務罪」改為「煽動顛覆罪」。

余文生
余文生被刑拘一個月(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大昭寺大火遭淡化 团体忧当局藉机打压藏民

西藏拉薩的藏傳佛教大昭寺17日晚間驚傳發生大火後,当局低调处理及连日封锁消息令外界感到震惊;藏族团体担心,当局藉火灾对寺院附近地区进行整顿,从而打压周边藏民。

大火
拉薩大昭寺突發大火(視頻截圖)

 

昆明後山起火 火勢蔓延距民居僅200米

雲南昆明五華區的雲南警官學院後山長蟲山,19日下午1時許發生山火。截至當日晚間,現場仍可見明火,且有逐漸蔓延之勢,火場邊緣與最近民居直線距離只有200多米,雲南警官學院及雲南藝術學院文華學院等建築也在附近,起火原因尚不明朗。

大火
昆明後山起火(網路圖片)

 

四川山火燒83小時 失火原因待查

四川甘孜州雅江縣馬益西村16日發生山火,直至19日傍晚6時持續燃燒83個小時。此次山火至少有1200米名火,3000多米火線,過火面積已達66公頃。經初步調查,今次火災為人為失火,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

大火
四川山火燒83小時(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