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子中國猝死 醫院:不給125萬別想帶走屍體(圖)

發表:2018-02-22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22日訊】38歲女子Alicia Garlock來自加拿大薩省,她在中國成都的一所學校擔任外教。2018年1月中旬,她突患疾病被送進醫院,隨後病情惡化,進入ICU搶救無效死亡。

據《加新網》報導,關於Alicia Garlock的死因,中國的醫生起初說她是肺炎,後來又說是患了流感,感染了一種無法確認的病毒,最後也沒有給出一個確切的說法。

現在,Alicia在加拿大的家人們悲痛欲絕,想從中國領回Alicia的遺體。但中國大陸醫院的說法,讓這剛剛痛失至親的一家人,再次經歷重創。醫院說,他們必須先付清高達125萬人民幣(約25萬加元)的醫療費,才能帶走Alicia的遺體。

Alicia Garlock的家人根本拿不出這樣一筆錢,這樣的消息無疑是雪上加霜。

據CBC報導,Alicia的女兒Remi Garlock-Cisna說,她的母親一直在中國做老師,得知母親生病後,她馬上放下一切飛到成都來看媽媽。

她的母親是個很堅強的女人,為了不讓兒女擔心,她說自己沒事。因此,Remi就一個人飛回了加拿大。沒想到,這一飛就是天人永別。Remi一下飛機,就接到了來自中國的電話,噩耗傳來——她的媽媽去世了。

那天是2月14日,情人節,但對Remi來說,那是她人生中最黑暗的一天。母親17歲時就生下了她,為了撫養她長大,母親曾經一邊上大學,一邊同時打4份工。

但從今以後,她再也沒有媽媽了。

加拿大女子中國猝死醫院:不給125萬別想帶走屍體
Remi Garlock-Cisna與媽媽Alicia Garlock(右)。(圖片來源:Alicia Garlock/Facebook)

Remi說,在通知她母親死亡的電話裡,中國大陸的醫生給出了很多理論,但最終醫生沒有確認她的死亡原因。

報導說,Alicia的家人不是沒有為她的醫療費用付出過努力。在得知Alicia在中國患病住院後,Remi就開始找工作打工賺錢,家人們就在GoFundMe設立網頁籌款,尋求幫助,以期解決高昂的醫療費用。

現在,Alicia已經離世,籌款項目共有270人獻出了愛心,捐款25677加元。然而,這距離中國醫院的要求,還不夠零頭。

中國醫院明確表示,必須先付清醫療費125萬人民幣,否則Alicia的家人就別想領回Alicia Garlock的遺體。

目前,Alicia的家人仍然在籌措這筆巨款。

Alicia Garlock的弟弟Travis說,他一直對姐姐充滿崇拜之情,他的家人感謝所有捐款者。他說:「很不幸,這意味著我們必須先籌到一大筆錢,了結這件事,然後才能開始撫平失去家人的痛。」同時,他也警告所有的加拿大人,在出境前一定要檢查自己的保險涵蓋的項目,如果有可能遇到的情況保險不包的話,就去買新的保險。

因為加拿大人在本國治病全部都是免費的,所以很多人便想當然地以為到中國看病當然也是政府出錢。但事實並非如他們所想。BMO Insurance發表的一份民調報告揭示,儘管加拿大人熱衷於旅遊,但僅有41%的加拿大人在外出旅遊前預先購買旅遊保險。

據悉,擁有加拿大安省醫療保險(OHIP)的安省居民如果到國外旅行,該保險所能支付的醫療服務範圍非常有限,而且對離境時間有要求,僅支付非常緊急的醫療服務。例如在美國旅行,如果進急診室治療期間會花費數千美元,但安省醫療保險每天只返還50元,無論情況有多嚴重。所以專家建議居民每次外出旅行的時候購買額外的健康保險。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