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黨性沒人性?周恩來親自批捕其弟內容驚人(圖)

發表:2018-02-2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恩來為自保在文革中出賣了自己的親弟弟和乾女兒。
周恩來為自保在文革中出賣了自己的親弟弟和乾女兒。(網路圖片)

隨著更多史料真相不斷曝光,中共原總理周恩來的偽善假面具被揭、真實面目令人吃驚。文革中,周恩來為保住自己的地位,親自批示逮捕其親弟弟周同宇,並在逮捕令上標注其弟一家人員名單和住址。

據《經濟觀察報》署名文章披露,1975年5月的一天,周同宇結束了長達7年的監禁,悄然回家。此時,他的親哥哥周恩來已經病入膏肓,而他卻不能親往探視。因為,他是一個被控參與組織反革命、被周恩來親筆批示拘捕的人。

1968年的某個子夜,首都衛戍部隊的幾個軍人在周同宇住的北京機織衛胡同27號,將周同宇拘捕。據周同宇女兒的講述,周同宇1924年加入中共,後來脫離了中共組織。周恩來入住中南海後,周同宇也始終是個芝麻粒大的小幹部。周同宇退休後,與國家主席的某個妻舅(同為政協委員)以及兩個教授常在一起吃飯聊天,由此種下禍根。

周同宇被捕入獄的原因有兩種說法:一是周恩來的政敵希望藉此攻擊周恩來,弄出了個反革命聚餐會,周同宇涉嫌參與反革命組織。二是國家主席被打倒後,他的妻舅被抄家,在請柬上發現了周同宇等人的名字。

中央文革小組匯報給了周恩來。周恩來親自給公安部兩個負責人寫了批條,命令首都衛戍部隊,連夜將周同宇拘留審訊。批條上,周恩來還用蠅頭小楷註明瞭弟媳和六個侄兒侄女的姓名,末尾還不忘寫上弟弟家的住址。

據悉,周同宇兒子周秉鈞保存著當年那份逮捕令,上面周恩來寫著「立即逮捕周同宇」的字樣,周恩來還在旁邊用蠅頭小楷註明:「其妻:王士琴;三女:周秉德、周秉宜、周秉建;三子:周秉鈞、周秉華、周秉和,家住北京機織衛胡同27號」。

人性全無 為自保周恩來曾出賣乾女兒

曾是胡耀邦智囊的阮銘,1994年發表文章《旋轉舞台上的周恩來》中披露,文革中慘遭迫害的冤案,逮捕令上幾乎都是周恩來的簽名,包括逮捕他自己的乾女兒孫維世

孫維世的父親孫炳文是周恩來的至友,1927年去世時,6歲的孫維世被周恩來認作乾女兒。文革中,孫維世以通敵叛國罪被逮捕,逮捕書上親筆簽字同意的就是周恩來。孫維世1968年3月1日被逮捕,同年10月14日,年僅47歲的孫維世被活活打死,死時全身裸體,佈滿傷痕,四肢被銬著,死前曾遭犯人輪姦。

已解密的檔案資料顯示,文革期間,周恩來為自保不斷出賣自己的「同志」,毛澤東要打倒誰,周恩來就出賣誰。周恩來連跟隨自己幾十年的貼身警衛都能出賣。

近水樓臺先被害 周同宇退休後仍被捕入獄

周同宇是周恩來的小弟弟,學名周恩壽,字同宇。周同宇生於1904年4月8日,1921年,考入南開中學讀書,1924年加入中共,1925年入黃埔軍校學習,是黃埔四期生,1928年自行脫離中共,隻身前往吉林。此後周同宇在吉林、哈爾濱和太原、天津等地做事,職業涉及稅務、禁菸、證卷等行業。

在哈爾濱時,周同宇認識了在電業局工作的滿族姑娘王士琴,兩人1936年結婚,共有子女六人:周秉德、周秉鈞、周秉宜、周秉華、周秉和、周秉建。

1950年周同宇到北京鋼鐵局當科長,後又調到冶金部,先後擔任華北鋼鐵局工務處副管理師、重工業部鋼鐵局供銷處秘書、購運總站副部長、倉庫管理科科長等職。1959年周同宇調任中共內務部專員,1963年因病重退休,「文革」期間被捕入獄。1985年5月13日,周同宇因病去世。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