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暉涉集資詐騙 安邦被接管背後的真相(圖)

發表:2018-02-23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小暉
吳小暉(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繼安邦集團前董事長、總經理吳小暉去年爆出不能履職後,市場上關於安邦的傳言一直處處可見。2月23日,安邦再爆出驚人消息,安邦集團原董事長吳小暉被提起公訴,中國保監會從即日起正式對安邦集團實施接管。

中國保監會官網2月23日連續發布「通知」、「公告」及「新聞動態」稱,安邦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總經理吳小暉因涉嫌經濟犯罪,被提起公訴。保監會還稱,有關「接管」和「公訴」,表明吳小暉的安邦帝國已經覆滅。

上海市檢察一分院23日發布公告稱,近日,上海市檢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對吳小暉集資詐騙、職務侵佔案向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保監會派出工作組進駐安邦集團之前,有關吳小暉協助調查和限製出境的傳聞已有數月。《財經網》2017年6月報導,從多個渠道獲悉,6月9日,吳小暉被有關部門帶走。次日,保監會相關人士赴安邦集團開會,小范圍宣布了吳小暉被帶走的消息。

2017年6月14日,安邦集團發表聲明: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因個人原因暫不能履職,已授權集團相關高管代為履行職務。

公開報導顯示,安邦成立於2004年,依靠銷售汽車保險起家的財險公司,短短12年,從一家初始註冊資金5億元的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發展到資產將近2萬億元保險集團。手握財險、壽險、健康險、養老險、銀行、金融租賃、資管牌照。

今年1月17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發表銀監會主席郭樹清專訪文章,郭樹清表示,有的股東把銀行當作自己的提款機,肆意進行不正當關聯交易和利益輸送。少數不法份子通過複雜架構,虛假出資,循環注資,違規構建龐大的金融集團,已經成為深化金融改革和維護銀行體系安全的嚴重障礙,必須予以嚴肅處理。

之後,《鳳凰財經》發表標題為「神一樣的安邦,再見」一文,文章表示,結合證監會主席劉士餘年初發話今年要「查辦大案要案、全面整治金融亂象」的話,郭樹清指向非常明確了,非國資的龐大金融集團,就那麼幾個。但是最像的一個,非安邦莫屬。

文章指,安邦紛繁複雜的資本布局裡,最重要的一環,就是搶佔成都農商行。以56億控股當時1600多億資產的成都農商行,蛇吞象式的搶劫,完成了安邦「資產驅動負債」的歷史性跨越。

報導稱,安邦的整個運作,在業內人士看來還是有專業水準的,好聽的一面是監管套利,不好聽的一面,就是監管合流了。

特別是借股災、匯崩的時候,安邦在股市匯市雙線作戰、大肆搶錢,同時以天價收購一筆筆境外資產,實現資本的跨境轉移,錢從股民手裡不翼而飛,讓國家外儲承受了巨大威脅,這無疑觸碰到了當局底線。

報導認為,「財閥資本瘋狂擴張已被哢嚓在半路」。大陸金融風暴會更加猛烈,還將翻出更多金融犯罪大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