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理由:想清楚 就「婚」了(圖)

作者:荷畔 發表:2018-02-26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結婚的理由:想清楚就「婚」了
男女交往,有時候會因為太快看清楚彼此的不適合之處,戀情反而無法長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時候,我總幻想著將來的婚姻生活,想著、想著,連孩子的名字都取好了,當時,我還只是國小的年紀。

隨著年紀增長,每當有交往對象時,我會問自己:「這個人適合當老公嗎?」接著很認真地檢視:「不愛小孩」不行、「沒有生活情趣」很難長久、「不夠體貼、對金錢太計較、對方母親愛挑剔」將來肯定摩擦不斷……。因為太快看清楚彼此的不適合之處,戀情反而無法長久,於是我的單身期遠比擁有戀人的時間長。弟弟常在我耳邊提醒:「女人過了二十五歲就像耶誕節蛋糕。」但因為身邊不乏追求者,我才不在意呢!卻也因為太有自信,年紀就在不知不覺中超過了三十大關。

身邊朋友一個一個結婚生子,而我卻還是老神在在,認為嫁得早不如嫁得好,但同事以過來人身分提醒我:「如果想要有小孩,還是早點結婚吧!三十四歲就算高齡產婦,而且年紀愈大懷孕愈辛苦。」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隨著年紀、學歷、薪水的提高,心中預期的配偶條件已與追求者人數成反比,後來無意間在電視看到一位心理醫生提及「不要把自己最在意的事寄託在配偶身上,如果你在意錢,就要自己會賺錢,如果你喜歡浪漫,可以送自己喜歡的花」的觀念,於是我重新思考伴侶應具備的核心條件--相愛與責任感,當一切都想清楚了,就是最好的結婚時機!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