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EQ情商 這些法則幫助你快速晉升(圖)

發表:2018-02-26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競爭力分析,企業特別偏好精選員工的高EQ智能。
職場競爭力分析,企業特別偏好精選員工的高EQ智能。(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新趨勢的職場競爭力分析,著重團隊的精英結合。好老闆創建起有活力的工作環境,關心員工健康和心情狀態。提升整個公司的正面形象,塑造領導風評。所以企業特別偏好精選員工的高EQ智能。

情緒智力也是一種工作能力,而且愈來愈被職場重視,到了2020年,它將在重要工作技能中排至前十。情緒智力專家、作家兼講者Harvey Deutschendorf在《Fastcompany》網站上,提供了為何擁有高EQ的人如此珍貴的4個理由。

1、他們可以用健康的方式處理壓力

壓力無所不在、如影隨形,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控制、處理壓力。擁有好的情緒管理能力的人,也才能好好消除壓力。在艱難的時刻,他們也會有自己健康的情緒管理系統,幫助他們持續工作得有效率。

2、他們懂得和他人合作

團隊合作絕對是職場中的重要事項,我們每個人都不可避免。擁有好的情緒智力的人,懂得和他人相處、合作,在團體中扮演重要的協調角色,讓整體氣氛更加和諧、工作更加順利。

3、他們是好的傾聽者

每個人都有被傾聽、被瞭解的渴望,在對話中比起滔滔不絕地說著自己的事,高EQ的人更習慣於當一個好的傾聽者,因為這在人際關係管理方面是很重要的。他們還懂得觀察別人的情緒需要,並以適當的話語、肢體語言回應。

4、他們願意接受別人的意見

高EQ的人能夠放寬心,來看待別人對自己的意見或批評。他們通常不會去抗拒別人好意的建議,如果是有用的就虛心受教,如果是暫時還幫不上忙的建議,他們也不會斤斤計較,跟自己過不去。

同時在辦公室裡還有哪些事說不得,需要高EQ呢?

同事是工作夥伴,不可能要求他們像父母兄弟姐妹一樣包容和體諒你。很多時候,同事之間最好保持一種平等、禮貌的夥伴關係。你應該知道,在辦公室裡有些話不該說,有些事情不該讓別人知道……

1、你的家庭背景是否會對你的工作產生大的影響?

2、你與某些親人或者朋友的關係是否不宜別人知道?

3、你的歷史記錄是否會影響別人對你道德品質的評價?

4、你的一些與眾不同的思想是不是會觸動一些敏感的神經?

5、你的生活方式是否有些與傳統相悖?

6、你與老闆的私交是否可以成為公開的「秘密」?

7、你與公司上層的某些私人淵源一旦曝光,會給你帶來障礙還是好處?

作為一個職業人,個人的一切資料,比如年齡、學歷、經歷、愛情婚姻狀況等要分「公開」與「隱私」兩大類。隱私本身也是一個相對而言的概念,同一件事情在一個環境中是無傷大雅的小事,換一個環境則有可能非常敏感,保護自己立於安全地帶。以上列舉的,可都屬於你的隱私範疇!

1、不要在公司範圍內談論私生活,無論是辦公室、洗手間還是走廊。

2、不要在同事面前表現出和上司超越一般上下級的關係,尤其不要炫耀和上司及其家人的私交。

3、即使是私下裡,也不要隨便對同事談論自己的過去和隱秘思想。除非你已經離開了這家公司,你才可以和從前的同事做交心的朋友。

4、如果同事已經成了好朋友,不要常在大家面前和他(她)親密接觸。尤其是涉及到工作問題要公正,有獨立的見解,不拉幫結派。

5、對付特別喜歡打聽別人隱私的同事要「有禮有節」,不想說的可以禮貌堅決地說不,對有傷名譽的傳言一定要表現堅決的反對態度,同時注意言語還要有風度。如果回答得巧妙,就不但不會傷害同事間的和氣,又保護了自己不想談論的事情。保護隱私一來是為了讓自己不受傷害,二來是為了更好地工作。當然也沒必要草木皆兵,但凡工作之外的問題全部三緘其口,這樣便很容易讓人以為你這個人不近情理。有時候,拿自己的私人小節自嘲一把,或者和大家一起對別人開自己的無傷大雅的玩笑,呵呵一樂,會讓人覺得你有氣度、夠親切。

責任編輯:李仁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