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在美國買房這樣討價還價 直接被賣主轟走(圖)

發表:2018-02-26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在美國買房這樣討價還價直接被賣主轟走
討價還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2月26日訊】在美國買房,需要買方出具一份叫offer的書面合同,將自己願意購買的價格和其他條件寫在白紙黑字上,以便與賣方討價還價。那麼,出價多少才合適呢?是不是越低越好呢?下面就來看看「Shaney博客」中的這個例子吧。

有對華人夫婦喜歡上一個標價32萬美元的房子,看了兩次之後決定購買,但出價時猶豫了很久,最後決定只出29萬美元,他們雖不指望這個價格能夠成交,但在他們看來,價格給低一點,賣方的降價空間肯定就會大一些,這樣就能以最好的價格成交。

結果呢?反饋回來的信息是,一分錢不降,仍售32萬美元。賣方經紀人在回覆時還附上不降價的原因:賣方收到這個出價實在太震驚了,居然少了3萬美元之巨,而這個房子剛上市還不到一週……

賣方看到這個出價,很不高興。這說明買方完全誤判了賣方心理。中國人在外國買房,常因文化背景迥異而感覺「水土不服」。

如上例,可能那對夫婦在出價時並沒有不尊重賣方的意思,但他們沒意識到,出價太低確實有可能損害到賣方尊嚴,由此導致的不爽極可能使交易泡湯。

買房誰不想揀個便宜?這是可以理解的,所有買方都希望成交價越低越好,可是,房產買賣行業流行一句話叫Market is smart(市場是聰明的)!換句話說,別指望天上掉餡餅。出價太低極可能事與願違,價格不但降不下來,反而多多少少可能得罪賣方,最終與目標失之交臂。所以呢,隨時準備以合理價買下房子才是一個應有的好心態。

那麼,購房時究竟應該怎樣討價還價呢?

1、首先,要徹底摸清當前房地產的市場情況

幾年前次貸危機發生時的購房經驗,顯然眼下已不再適用。美國各地區的市場情況也有很大的不同,在有些城市,出價非得比掛牌價高才有可能成交;有些地方目前成交價通常還是可以比掛牌價格低一些,就2015年以來的成交記錄來看,總體大約低2-3%左右,最新趨勢是成交價與掛牌價的差距越來越小。

低過10%已經非常罕見,只有那些在市場上掛牌很長時間(比如1年以上)未能售出的物業,才有可能大幅砍價成交。上市時間越短,成交價與掛牌價越接近。但這也不是絕對的,有些長期未出售的房屋可能掛牌時市場狀況不太好,經過1年半載突然房屋庫存減少,需求增加,那麼長期未出售的房子一樣可能不降價,甚至漲價。

有時候,賣方還會採用逆向思維方式掛牌,也就是說,故意讓掛牌價低於合理市場價,以招攬多個客人同時競爭,這樣不僅成交速度極快,成交價甚至比掛牌價還要高出許多。假如遇到這種情形還出老招,自然就會碰壁。

2、賣方是否急於出售

有些房子在掛牌時就空置出來了,這說明賣方非賣不可,而且越快越好,遇這種類型砍價要容易一些;有些房主仍住在房子裡面,早早掛牌可能只為賣個好價錢,遇這種就很不好談,特別是那些主動要求延期過戶的賣方,說明他們並不急於出售,正期望著等來更高更好的offer。如購買的是純投資房,租客仍住在其中的,賣方通常也不會是著急出售的,反正每月都有現金流入,有什麼可急的呢?遇到這種情況,只能好好分析財務狀況,看看可接受的投資回報率是多少,並以此作為談價的依據。

3,要適當學習心理學,掌握討價還價的心理技巧。

討價還價不是一樁易事,這個過程會讓雙方都感覺緊張。如果買賣雙方彼此尊重,愉快談價,成交的可能性就大。關於出價過低的例子,這幾年我們也遇到過好幾起了,賣方的普遍反應是直接拒絕,不予理睬;有些會回覆一份counter offer,價格只降幾百美元,大意是既然你不認真出價,我也同你開個玩笑。一旦出現這種情形,買賣基本就沒戲了。

記得幾年前,公司老闆給我們講過這樣一個故事。有個賣房人非常喜歡玫瑰花,屋前屋後都種滿了玫瑰,他先後收到兩個offer,全都拒絕了。後來又有一個買房人去看房時見到玫瑰花就面露喜色,巧遇賣方在家,於是兩人就聊了起來,原來兩人都是玫瑰迷。之後這人也下了offer,價格比之前的offer還要低,出人意料的是,賣房人痛快地答應了,他說,有人會好好照料我的玫瑰花,我放心了。

在老頭看來,喜歡玫瑰花,就是對他最好的尊重,重要性甚至超過錢的數額……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