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久不衰的抗老妙方(圖)

發表:2018-03-01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果蔬中的抗氧化劑對皮膚有美化效果,讓皮膚更年輕健康。
果蔬中的抗氧化劑對皮膚有美化效果,讓皮膚更年輕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健康》雜誌網站近日盤點了醫學研究者和美容專家所總結的實用且有效的抗衰老秘方。

1、不用吸管喝水

用吸管喝水看似是一種優雅的習慣,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注意到嘴角起了不少皺紋。美國紐約市西奈山伊坎醫學院的皮膚病學助理教授安吉拉・萊姆博士解釋說:「用吸管喝水會對面部肌肉施加壓力,它們被用到得越多,細線就越明顯。」

2、不抽菸

抽菸會加速皮膚老化、助長皺紋、汙染牙齒,甚至會增加患牛皮癬的風險。皮膚病學家大衛・斯托爾博士解釋說:「吸菸會增加面部皺紋,它還影響血管循環,建議大家一定盡早戒菸。」

3、多食用果蔬

果蔬所含有的抗氧化劑(如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會對皮膚產生非常棒的美化效果,抗氧化劑有助於保護皮膚免受環境中自由基的損害,防止皮膚細胞中的彈性蛋白和膠原蛋白被分解,從而讓皮膚看起來更年輕、更健康。

4、吃發酵食物

泡菜、酸菜、豆豉和其他富含益生菌的食物不僅有益於腸胃,它還能防止皮膚過早老化,因為發酵食物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和抗炎性能。發酵食物的提取物在護膚產品中能起到鎮靜和美白的作用。

5、多食用蛋白質

大部分女性每天應食用46克蛋白質,懷孕、母乳餵養和從事競技體育項目的女性要吃得更多。達到這個攝入量不僅能控制食慾,而且能減輕體重,保持苗條年輕的身材。此外,食用足量的蛋白質還對保持頭髮健康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這種營養物質是毛髮健壯生長的基石。

6、少吃糖

吃糖多不僅會增加患上肥胖症、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還會對皮膚造成損害。

7、用絲綢枕套

棉花和聚酯材質的枕套會揉搓面部較嬌嫩的皮膚,而綢緞材質的枕套其質地較為輕柔,防止你醒來時臉頰上都是皺紋。使用絲綢枕套只會讓皮膚輕輕滑過,摩擦力較少,延緩了細紋的形成。

8、吃健康的脂肪

食用歐米伽3脂肪酸會讓皮膚超級健康,因為它能減輕炎症性皮膚病(如痤瘡和牛皮癬),促使皮膚光滑滋潤。

9、堅持鍛練

身體活躍的老年人其生理功能與年輕人相似。面部皮膚也能從中受益,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的研究者發現,鍛練有助於延緩皮膚衰老的跡象。

10、減輕壓力

壓力和與壓力有關的激素會加速人體衰老。荷蘭學者在2013年發現,抑鬱症患者的細胞衰老速度要快於非抑鬱症病人,這是因為心理困擾會加速生物體的衰老進程。

11、塗抹含有維甲酸的護膚品

維甲酸是維生素A的一種衍生物,它是一種強效的皮膚護理成分,能加速細胞的更新能力。

12、少吃鹽

高鈉食物會讓身體保持過多的水分,感覺沈重和浮腫;它還會引發面部的相似反應,讓眼睛下方的皮膚看起來腫脹。

13、喝大量的水

喝水不足會加速皮膚老化,一個體重為68公斤的人每天至少要喝2升潔淨的飲用水。

14、飲酒有度

酒精會造成身體脫水,脫水的皮膚更可能表現出乾燥、蠟黃、晦暗和褶皺。要特別小心白葡萄酒,這種酒中含有的酸會損傷牙釉質,可能讓牙齒出現永久性的汙漬。

15、睡眠充足,且睡前洗臉

皮膚在一夜之間就會更新,如果你想讓皮膚更好,最重要的護膚品就應當在臨睡前使用。睡眠充足不僅會讓皮膚細胞在一夜之間得到再生,還能防止長出黑眼圈。

16、洗臉後3分鐘內抹潤膚霜

抗衰老的護膚品在清潔濕潤的皮膚上使用更有效。當你走出淋浴間時,請在3分鐘內塗抹潤膚霜,一定要趕在皮膚上的水完全蒸發之前。這不僅會讓你獲得潤膚霜的益處,而且能封存住皮膚上的天然水分。

17、食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研究顯示,食用富含維生素C食物的人皺紋較少,與年齡老化相關的乾燥皮膚也較少。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