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開幕:範長龍與李源潮同時亮相(圖)

發表:2018-03-04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協開幕:範長龍與李源潮同時亮相
負面傳聞纏身的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和中共國家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同時出席了3月3日的政協會議。(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3月3日,中國政協第十三屆一次會議在北京開幕,傳言被查、行蹤引發揣測的中共軍委副主席範長龍,身著軍裝在主席台上亮相。此外,與範長龍同時露面的還有負面傳聞不斷的國家副主席李源潮。

據臺灣中央社3月3日報導,中國政協第十三屆一次會議於3月3日開幕,正式開啟中國兩會。在主席台上,傳言被查、行蹤引發揣測的範長龍,身穿軍裝坐在台上。

中央社的報導描述,在會議一開始,範長龍先是拿出一副眼鏡準備戴上,但隨即又拿出另一副眼鏡。之後,他把眼鏡放在嘴邊,邊呵氣邊擦眼鏡,然後戴上眼鏡開始研讀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的工作報告。 

據悉,範長龍是中共上一屆政治局委員,目前還擁有中國國家軍委副主席職務,須待本屆中國人大投票改選才會卸任。

《星島日報》在1月14日引知情人士說範長龍已經被立案調查,並稱是由已落馬的前軍委委員房峰輝供出的。但事後其友人出示範長龍練習書法的照片闢謠外,範也曾多次在公開場合「露面」試圖撇清自己涉貪傳聞。

1月25日,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記者例會上公開回應範長龍被調查的消息是一個「謠言」,但文字實錄中又未公布這段問答,導致外界猜測不斷。

2月9日,海外中文媒體傳出,範長龍目前暫時已過關,但當局對範的暗中調查仍未停止。範被調查期間,被要求籤「不自殺承諾書」。

《美國之音》稱,一些媒體認為範長龍這次露面是「公開亮相顯示被查消息不確實」,但也有媒體指出徐才厚垮臺前也曾在這類場合出現。

另外,在中共十九大未連任中共黨內任何職務的前政治局委員、現任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也坐在台上。中央社報導說,與範長龍同時在政協會議上亮相的李源潮,神情尚稱自然。

此前,李源潮被指涉嫌與令計畫搞「團團夥夥」,其背景橫跨團派、江派及太子黨等多個派系。除此之外,海外媒體不斷傳出他的昔日下屬及其親屬涉貪的傳聞,甚至李本身也有受查的傳聞。

1月25日,中共新一屆中國人大代表名單出爐,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不在名單之內。這意味著他繼落選中共中央委員、中國政協委員之後,又失去了中國人大代表身份。《星島日報》報導說,在中共黨、人大、政協「三大皆空」的情況下,李源潮很可能「裸退」。

香港《明報》早前援引北京消息人士說,李源潮將在中共兩會後選擇「裸退」;而李「裸退」並不意味著平安落地,因為最高層的高壓態勢還將保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