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中國速瞄】西藏燈節 軍隊將寺院變「軍營」(組圖)

發表:2018-03-06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方
中國今年度軍備支出較2016年增長7.6%。(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6日訊】中國2018軍費增長超過8.1%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5日宣布,2018年國防預算將增加8.1%,達到1.1萬億人民幣。而此預算還未包括許多軍事相關費用,如龐大的維穩費用等。外界質疑中國政府存在「隱形軍費」。

 

「兩會」滿屏皆敏感 胡錫進跳了出來

今年兩會前,中大陸網絡「敏感詞」猛增。然而,《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卻開通了推特賬號,並發布貼文。大批網友質疑,「請問您註冊推特的原因?而且還是在兩會這個時期?」也有人好奇詢問,「你用什麼方式翻牆?」「胡先生作為媒體人卻只能唯唯諾諾發布宣傳部門許可發布的信息,新聞媒體在當今中國還有存在的價值嗎?」

胡錫進
「兩會」期間沒有熱詞,但胡錫進繞過「防火牆」在推特留言。視頻截圖)

 

西藏燈節 軍警將寺院變「軍營」

西藏之聲報導,每年藏曆正月十五日「酥油花燈節」,藏傳佛教格魯學派創始人宗喀巴誕生地、西藏東部塔爾寺(貢本強巴林)都會舉辦盛大佛事活動,展出精美酥油花供品。這一天,塔爾寺也會迎來各地朝拜的民眾。然而,近日中國軍方派遣武警、軍人在寺院內外巡邏,還將塔爾寺變成「軍營」。

【3.6中國速瞄】西藏燈節軍隊將寺院變「軍營」
西藏燈節軍警將寺院變「軍營」視頻截圖)

 

33艘船違反朝鮮制裁 美要求制裁 中方阻擾

法新社報導, 美國以協助朝鮮規避制裁為由,敦促聯合國對33艘船隻祭出全球港口禁令,並將27家航運公司列入黑名單,但遭到中方阻擾。美國代表稱,正在等中方對此的解釋。

【3.6中國速瞄】西藏燈節軍隊將寺院變「軍營」
美國提出制裁協助朝鮮政權的33艘船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衝出「防火長城」 中國互聯網審查走向世界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中國政府多年來透過「防火長城」(Great Firewall),過濾中國民眾在互聯網瀏覽的內容,並審查民眾言論。如今,這項管控不僅限於國內,更跨越「長城」,不時向包括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等外國公司施壓,要求他們撤下大陸認為的敏感內容。當局有時甚至直接繞過這些公司,推動跨國媒體的用戶自我審查。

防火牆
中國政府網路封鎖不斷升級。(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馬化騰:微信全球活躍用戶數超過10億

香港無線電視台報導,中國大陸網商騰訊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因身兼中國全國人大代表職務,日前正在北京參加人大會議。 5日他表示,旗下社群平台微信的全球月活躍用戶已經超過10億個。他希望能用科技創新推動大陸改革開放的進一步發展。但外界質疑,微信檯面宣傳的光鮮亮眼,但幕後監看每位微信用戶私人訊息的舉動,是聽命於政府。

微信
大陸微信遭到外界質疑。(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山西女司機與火車搶道  私家車攔腰被撞

日前網路傳出一段視頻,顯示4日一名山西晉城的女司機上演「生死時速記」。女司機駕車在鐵道路口搶道,結果被疾馳而來的貨運火車撞個正著,並拖行逾百米。私家車被火車攔腰撞上,右邊車身損毀嚴重, 涉事私家車基本報廢。

車禍
山西女司機與火車搶道發生車禍。(視頻截圖)

 

遼寧木材廠凌晨起火 近10萬木材變灰燼

遼寧瀋陽某紅木加工廠5日凌晨突然發生火災,現場火光熊熊,不斷冒出濃煙。一名附近居民表示,當時時值深夜,他原本正在熟睡,被一聲巨響將他嚇醒,「我起來的時候就聽到呯一聲!」,又看到火光不斷從工廠內冒出,非常嚇人。目前已知將近幾十萬人民幣紅木成品被燒毀,起火原因尚不明朗。

大火
遼寧木材廠5日凌晨突然發生火災。(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