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豪宅遭入室盜竊 母女3人勇鬥小偷(圖)

發表:2018-03-09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豪宅遭入室盜竊母女3人勇鬥小偷
小偷網路配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3月9日訊】3月7日凌晨4:50分,悉尼內西區一棟濱水豪宅發生入室盜竊案,屋內華裔母女三人勇鬥多名竊賊,將其擊退。

據《澳洲第一傳媒》援引《每日電訊報》報導,事發住宅位於羅德角(Rodd Point)亨利.瑪琳道(Henley Marine Drive),據悉價值數百萬。

事發時,一名女子聽到母親的尖叫,其後發現有3名男子闖入屋內。她勇敢地將其中一人踢下樓。當這名竊賊跌下樓梯時,其手機滑落、留在現場。

在該女子及其母親、姐妹的合力抵抗下,3名男子被擊退。盜賊們用所盜的車匙打開這戶人家的奧迪A1轎車,試圖逃離現場。

該女子還有一名姐妹,當時並不在現場。她稱案發時已出門上班,後來才瞭解到事發經過:「母親當時聽到她的房內傳來一些嘈雜聲響,於是前去查看我是否已去上班。當她開門時,有3名男子正在屋內。所以她尖叫起來,一名男子拔腿逃跑。」

「我的一個姐妹出房與竊賊展開了搏鬥,她把其中一人踢下樓,他的手機滑落。另一名男子為了救他的同夥,抓住我的母親。」

她稱,為了救母親,另一名姐妹也加入了搏鬥。當時在現場的母女三人,年齡分別為62歲、41歲和35歲。

「竊賊當時抓住我的母親,我的兩個姐妹力爭把他們拉開。中國新年期間有很多節日活動,竊賊可能注意到了這些。他們可能覺得是家裡沒有人,所以就直接進來了。」

據瞭解,兩名男子隨後跳上了停在車道上的奧迪車,試圖逃離現場。母親和她其中一個女兒抓住了第三名男子,阻止他離開。

搏鬥延續到街頭,過路的一名慢跑者和一名司機上前幫忙。

在勇鬥小偷的過程中,母親頭部被踢了一腳,而身旁的女兒也面部中拳、昏倒。她們已被送往阿爾弗雷德王子醫院(Royal Prince Alfred Hospital)。

根據描述,這些男子均為中東長相。

警方隨後封鎖了犯罪現場,並正在搜尋被盜走的奧迪車,車牌號為CPH-63A。

據悉,小偷都很喜歡對華人家庭下手。那為什麼小偷如此喜歡「光顧」華人家庭呢?

簡單總結起來就是:現金多!英文不好!

報導稱,墨爾本華安保安公司董事長Douglas表示,根據他從事住宅保安工作20餘年的經驗看,一般前後有花園、生活有規律、鄰里不熟以及搬新房不久的居民住宅易成為小偷光顧的重點,而小偷更偏愛去華人的住宅「下手」。

他介紹說,前年在墨爾本,連續有8家華人住宅被盜,其中這個竊賊在第8家實施盜竊時被抓獲。

據這名小偷交代,之所以選擇盜竊華人的住宅是因為偷華人的回報率高,去一個華人住宅偷竊的收穫是去其他住宅的5倍。

華人的特點是做生意、打工的多,易被小偷掌握生活規律。

尤其是現在投資移民的華人增多,許多都是國內的大款,而且華人防盜意識不強,住宅內易存放現金、首飾等貴重物品。再加上他們英文不好,平常和鄰里溝通不暢,報警困難,導致許多小偷更願意去華人住宅冒險。

Douglas先生說,20年前,本地人多,外來移民少,本地區鄰居之間大多相互認識。貧富差距也不大,治安很好。但近十餘年澳洲的安全每況愈下,偷竊事件屢有發生,除一些小混混外,很多竊賊都是非法移民

過去盜竊案多發生在度假期,但現在盜賊在平時也下手。過去盜賊常常把住宅內物品一搬而空,現時的竊賊多光顧值錢的東西、可能轉手賣掉的東西,最好是錢,他們以現錢到手為第一目標。

由於華人常有現金存放家中,故日益成為竊賊的主要目標。

竊賊很淡定,主人在家也敢偷

許多華人或自己在澳洲的親朋好友家裡都有過被竊賊光顧的經歷,他們說這邊的小偷膽子大,不怕主人。

家裡有人,燈還亮著,都阻擋不住他們。談起澳洲小偷的大膽,Merry女士她姐姐家去年不幸「中招」。

當時她的姐姐在樓上睡覺,聽到樓下有動靜就走下來查看。這個小偷倒好,沒有急著偷東西,而是打開大電視,像在自己家裡一樣坐下來看電視哪。

她姐姐大聲叫了起來,小偷不慌不忙地抬頭看看,又不慌不忙地說「喊什麼,我不是什麼都還沒有拿嗎?」說完,大搖大擺地從門走了出去。

專家支招,多措施防範被竊

現時竊盜案作案者常是偶然挑選其下手對象的,事先一般不太制訂詳細的計畫方案。也有會查找電話來找主人姓名、住址,然後上門探查,打電話探聽有沒有人,確定沒人時便上門撬竊。

另外,現在有的小偷作案,也很職業化。他們會在目標處踩點好幾天,摸清屋主行動規律,分工作業。有的發現屋主開車出去時,就派一部車跟蹤,其餘的人開始作案。跟蹤者隨時用手機通報屋主行蹤,以便同夥可從容作案。一旦發現屋主返回,就電告同夥迅速離開。

對此,Douglas先生說,要防止小偷光顧自己的住宅、免受損失,首先觀念上要有安全防盜意識。在家不要過多存放現金和金銀首飾等貴重物品!要和周圍的鄰居互相認識。

鄰居是最好的保護人,尤其是新搬到一個地方要及早拜訪周圍的鄰居,互相介紹家庭成員,並互留電話號碼。

花園要經常打理,草不要留得過高。否則,小偷會覺得這家人經常忙於外面的工作沒時間打理,會猜測這座房子可能經常沒人,引起小偷注意。

不要在電話錄音中指明自己外出何時能回來之類的話,也不要讓自己的活動形成某種規律。

房子如果家庭條件允許盡量在住宅的花園和房子周圍安裝攝像頭和安全報警系統,隨時觀察住宅周圍的情況,增強對住宅的監控,發現異常情況能得到及時處理,防止被竊損失。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