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當紅玉女金城武最愛 愛情長跑19年嫁豪門(圖)

發表:2018-03-17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采妮是一代玉女,在香港走紅,粵語非常流利,但其實她在台灣出生,父親是上海人,母親是台灣人,她在3歲時跟隨父母移居香港。

當年,楊采妮以業餘模特身份跟郭富城合拍了一個廣告後便一夜成名,隨後受到天王劉德華、張學友的青睞,短短一年多時間的密集曝光,使她迅速紅遍內地和港台。

她在王家衛電影《東邪西毒》中飾演的村姑,以及徐克電影《梁祝》中的祝英台令人十分難忘。

年輕時的楊采妮長髮及腰,清澈文雅的她被捧為一代玉女掌門人周慧敏的接班人。

楊采妮出道以來形象清純,繼周慧敏後被視為玉女掌門人。傳過緋聞的男藝人只有曾合作電影的金城武與吳奇隆,真命天子邱韶智跟楊采妮早已認識,並展開一段歷時19年的愛情長跑。

楊采妮公開與邱韶智戀情 並宣布退出娛樂圈

1997年,楊采妮在事業如日中天、前途及「錢途」均無可限量之時,楊采妮公開了與圈外男友邱韶智的戀情,宣布退出娛樂圈。楊采妮在馬來西亞開形象顧問公司,合夥人包括邱韶智,地下情才曝光。邱韶智是律師,青年才俊,兩人被視為郎才女貌,同年她宣布退出娛樂圈從商。不過他們的生意發展並不順利,是非不斷。

2003年兩人的公司陷財困,慘淡收場,楊采妮低調復出,最後宣布正式分手。楊采妮喜歡做單身自由人,很少有緋聞新對像。2010年她跟邱韶智分手多年後重遇。直到2013年,已經39歲的楊采妮才跟43歲男友邱韶智走過19年風雨愛情路,繞了一大個圈,終於攜手踏進人生另一階段。

楊采妮與金城武和吳奇隆傳出緋聞

1994年,同是新人的金城武和采妮合作了一部《墮落天使》,戲外兩人傳出緋聞,當時滿世界都說金城武喜歡楊采妮,甚至傳到了談婚論嫁的程度,不同于其他演員,楊采妮和金城武同框始終有一種青梅竹馬的初戀感,俊男美女的感情,愛情里洋溢的氣息,甜蜜得仿佛要溢出屏幕。

而害羞內向的金城武,也只有和楊采妮在一起的時候,才能看見他孩子般的笑容,只有在她身邊,金城武才是一個陽光洋溢著青春的大男孩,而這樣的笑容,之後再也見不到了。雖然雙方都沒有公開過這段感情,但當時有記者曾拍到兩人同游日本的照片,親密程度儼然就是一對情侶,戀情基本坐實了,礙于兩人都在事業的上升期,所以沒有公開,就當大家以為他們會傳出好消息的同時,吳奇隆的出現,打破了兩人的關系。

楊采妮與吳奇隆是在拍攝《梁祝》時傳出緋聞,據說吳奇隆與金城武是同時喜歡上楊采妮的,不過,這兩段緋聞,楊采妮從沒有承認。直到1997年,楊采妮宣布為男友(邱韶智)退出演藝圈——一旦牽手,便是一輩子。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不得不感嘆,明星的感情或許比他們的戲劇角色更豐富,楊采妮與律師男友邱韶智分分合合多年,最後在2013年完婚,如今楊采妮已經升格為雙胞胎寶寶的母親了;而吳奇隆也在經歷了一段婚姻後與劉詩詩攜手未來;只有金城武,至今仍孑身一人,低調,內斂,渾身都散發著一股孤獨感,祝願金城武能順利找到陪伴他走完下半生的那個人吧!

1993年憑電影《東邪西毒》嶄露頭角,1994年參演電影《梁祝》。1997年宣布隱退,與男友邱韶智共同發展形象顧問事業。2003年復出,同年拍攝電影《新警察故事》、《七劍》和《再說一次我愛你》。2013年,首次擔任導演的電影《聖誕玫瑰》。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