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頭槍擊案 非法移民嫌犯指責聯邦報復(圖)

發表:2018-03-17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碼頭槍擊案非法移民嫌犯指責聯邦報復
2015年7月,時年32歲的凱特‧斯坦勒(Kate Steinle)在舊金山14號碼頭,和父親一起散步,被子彈擊中後背身亡。子彈是從加西亞-扎拉特手持的一把槍中射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非法移民何塞•加西亞 -扎拉特(Jose Garcia-Zarate)在舊金山14號碼頭開槍,造成32歲的斯坦萊中彈身亡。加西亞指責聯邦政府對其採取的進一步控告,是「報復性起訴和共謀」(vindictive prosecution and collusion)。

2015年7月,時年32歲的凱特‧斯坦勒(Kate Steinle)在舊金山14號碼頭,和父親一起散步,被子彈擊中後背身亡。子彈是從加西亞-扎拉特手持的一把槍中射出,但辯方稱,加西亞在14號碼頭上撿到了這隻失竊的槍支,不小心走火。槍械專家鑑定認為,擊中斯坦勒的子彈是打到地上,然後從地上彈射,再經過約24米才擊中她的。

在2017年11月30日的庭審中,陪審團一致認為,加西亞對被控在14號碼頭殺害凱特‧斯坦勒的二級殺人罪名不成立。一時各界嘩然。

子彈軌跡成為加西亞被判無罪的關鍵證據,但也充滿了爭議和疑點。錄像顯示,加西亞從旋轉椅子下面拿到槍之後,把玩了20分鐘之久,他被捕之後曾辯稱開槍是射擊海豹。

此案成為全美關於庇護城市法律和非法移民辯論的政治避雷針。

在案發前的幾個月,加西亞從舊金山監獄獲釋,儘管移民局要求舊金山市拘留,並將其驅逐出境。此前他曾經被5次遣返,7次被控重罪。這引發了各界對舊金山「庇護城市」法律的審視和批評。

判決日後,聯邦大陪審團起訴加西亞,指控他是非法擁有槍支的重罪犯,並且是「在美國非法擁有槍支的非法移民」。

2018年1月5日,嫌犯加西亞被舊金山高等法院,以非法持有槍支罪判處3年有期徒刑。加西亞面臨非法持有槍支、非法移民的聯邦重罪指控。

據《法院新聞》(the Courthouse News)報導,加西亞週二在加利福尼亞州北部地區的美國地方法院提出一項動議。該動議聲稱,聯邦對他的指控已經在州法院被判有罪,這是相同的指控。

該動議寫道:「實施這一起訴的真實目的是,通過加西亞 -扎拉特先生的案子,聯邦政府達到對那些在州法院被高調宣判無罪的人加以懲罰,並以此為案例。」

動議稱,這一起訴旨在用一個高知名度的案件,形成案例,非法移民被告的權利將得不到尊重,會在聯邦起訴中受到重挫。

動議說,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detainer)在判決後,指責舊金山庇護城市的政策,塞申斯曾表示,如果舊金山只向被移民海關執法局認定為非法滯留的人致敬,他就不願在那個城市的街道上停留了。

該動議聲稱,在此背景下,聯邦政府「嚴重參與了」對加西亞 -扎拉特最初的起訴,包括製作視頻等。

加西亞的動議尋求揭示聯邦政府和地方當局之間有關該案的所有文件和信件。

川普(特朗普)總統曾發表推文說:「(州法院)凱特‧斯坦勒案是一個可恥的判決! 難怪我們國家的人民對非法移民如此生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