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地魔會失敗是因為他沒有這麼做(圖)

羅琳不會寫壞蛋

發表:2018-03-19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預告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19日訊】羅琳是個女人,她知道怎麼寫一個好人,斯內普去臥底,愛莉莉,刻骨銘心的。但女人,加上是個英國人,去克倫威爾有幾百年了,她根本就不知道怎麼寫一個壞人。伏地魔的凶殘,無非是濫殺無辜(還殺了一個那麼二的桃金娘)、欺騙亡靈(拉文克勞的閨女)、欺師滅祖、刨墳掘墓、滅波特家滿門(未遂),逼瘋隆巴頓夫婦,在魔法部搞大清洗消滅麻瓜。這壞蛋壞得太流於表面了,而且壞得很低級,他完全不懂得邪惡的精髓。

哈利波特大結局這一部來說,你就能發現這個蠢貨犯了多少錯誤,他控制了學校之後,把校長的位子交給了斯內普,居然沒有解散格蘭芬多學院,把學生送去下鄉和軍訓,還把最富有鬥志的麥格教授繼續留在院長的位子上。他完全不懂得發動學生打老師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

伏地魔大人從來沒有把自己用完美道德和天才魔法師的光環包裝起來,也沒有接見斯萊特林的學生代表,建立黑衛兵黑小兵組織。

伏地魔大人完全忽視攝魂怪這種力量,其實他完全可以把攝魂怪脫離舊魔法部的日子設計成建軍節什麼的,說攝魂怪起義是打響了反抗舊魔法部的第一槍。

伏地魔完全忽視中間力量,在打敗舊魔法部,抵抗力量轉入地下之後,應該迅速召集中堅力量開個魔法協商會議什麼的,建立民巨、民妖、民人馬、民精靈、民魔怪、麻瓜降服者聯合會、啞炮聯盟等幾個小黨的聯盟,再頒布新的魔法世界共同綱領,在政治上完全打垮對手。

沒有及時在霍格沃茨的學生裡派遣輔導員。

殺死了鄧布利多之後,他的弟弟居然沒有被送進古拉格或者阿茲卡班。

在最後圍攻霍格沃茨之前,魔法部被摧毀之後,伏地魔應該有半年左右的時間,但是他從來沒有真正把食死徒從一幫黑社會變成一支軍隊。沒有授銜,沒有編成食死徒軍第四軍(從第四軍編起顯得人多),像馬爾福太太這樣的家庭婦女也在作戰,軍隊不正規化、職業化的惡果就是,出於劣勢的時候他們一鬨而散。他沒有想著改編傲羅隊伍。

伏地魔從開沒有一個趁手的秘密組織頭子,負責處決和消滅自己人(那條蛇是不成的),這個角色很重要,替領袖做髒活,回頭需要的時候領袖可以殺掉他,恢復自己的慈愛形象,相反,無聊的伏地魔整天自己念阿瓦達索命。

沒有一張充滿慈愛的標準像,下發到基層,下巴上也沒有痣。不和孩子們合影。

他一直沒有兒子,為什麼不娶貝拉特里克斯.萊斯特蘭奇呢?讓貝拉進政治局啊。生下一男半女,也好日成,正日,還日,續日下去……

圍攻霍格沃茨時,應該帶自己立的魔法大臣去,自己別出面,在後面指揮,對校內喊話強調畢業分配的重要性,訴說哈利波特和境外勢力勾結(芙蓉就是法國間諜),讓大家相信政府,至少能瓦解一半人。如果魔法大臣不聽話了,同情這些學生,就從利物浦調一個市委書記過來繼任。

可惜,他從來沒有想過到遙遠的東方來求助權術,他視野所及就是羅馬尼亞了。這導致了他最終的失敗,電影裡我們看到了他最終的結局:

動用軍隊打學生的大惡人死了,而且被碎屍千萬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