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有什麼樣的精神內涵?(視頻)

發表:2018-03-2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人合一》--「神韻」舞蹈演員製作短片

中國文化有什麼樣的精神內涵?
「神韻」在全球舞台上展現的是真正釋人迷津、導人向善的正統神傳文化精神。(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中國自古被稱為神州。這一含義深遠的名字起源於上古時期一段人神相通的時代。上天傳授給中國人的生活方式、生存技術、藝術和文字在之後五千年間世代傳承不衰。

春秋時期,道家的修煉文化和儒家的處世準則產生於中原。東漢時期,佛家的修煉文化自印度正式傳入中原。自此,儒釋道三家理念成為中國人信仰體系的中心思想。歷代中國人在以信仰為基礎的前提下,維持著整個社會相對較高的道德水準,不斷繁榮著文化的各個領域,包括中醫、天文、音樂、舞蹈、繪畫、書法、文學、建築等等。

近代以來,中國文化首先遭到西方科技的衝擊,緊接著又經歷了共產黨無神論意識形態的破壞以及文化大革命的浩劫,中國人五千年的信仰被顛覆,從而進入了文化崩潰時期。時至今日,人們所知的只是關於器物表面一些文化現象的知識,而這些現象背後的精神內涵,已經鮮有人知。

如今,「神韻」在全球舞台上展現的是真正釋人迷津、導人向善的正統神傳文化精神。

觀眾能看懂神韻嗎?

不過,您可能會想,外國人看得懂傳遞中國神傳文化的「神韻」嗎?放心!感受文化藝術的深度是不分國界的。

「神韻」深受世界各地不同背景的人們喜愛。每場演出都由兩位雙語主持人以中、英文(或當地語言)主持。他們的主要職責是在節目之間簡要介紹下一個節目,提供有用的背景知識。整台演出中,他們將為您介紹中國舞、音樂和歷史文化的各方面知識。

舞蹈和音樂是超越語言文化間隔的世界通用語。加上主持人的簡介,您一定會得到一個獨一無二的體驗。

到目前為止,「神韻」主持人使用過如下語言:漢語,英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意大利語,希臘語,瑞典語,挪威語,丹麥語,芬蘭語,佛蘭芒語,捷克語,斯洛伐克語,羅馬尼亞語,波蘭語,土耳其語,韓語,日語和台灣話!


「神韻交響樂團」《武當壯士》(The Warriors of Wudang Mountain)

「神韻」演出現場樂團伴奏

「神韻」那神奇的音樂是什麼?它是如此的溫暖、流暢,洋溢著古代中國的韻味,讓人有身臨其境般的感受。

當觀眾看到「神韻」演出時,他們不僅能欣賞到精美絕倫的中國古典舞蹈,而且那融合了東西方音樂傳統的現場樂隊伴奏,讓人體驗到一種全新的音樂傳統。

「神韻」的原創音樂作品源自五千年中國文化傳統和傳奇故事,而這些文化和傳統在共產主義的侵蝕之下消失殆盡。同時,很多「神韻」音樂的旋律也洋溢著來源於中國歷代民間和民族音樂的韻味。

以古老的中國樂器,如撥人心弦的二胡和細膩的琵琶,引領;以西方管弦樂為基奠烘托中國樂器的特色;以古老中國音樂的旋律韻味為基礎,用西方管弦樂來表現「神韻」所需要的效果;這是新的開創,是「神韻」的音樂特點。

您就親身走一遭,好好感受一下「神韻」的與眾不同吧!

小編在此也特別為您準備了「神韻」的音樂,您就調整調整一下音量,親身體驗,感受美好的交響樂吧!
 


「神韻交響樂團」《為今朝》(All for Today)

来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