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黑名單 營養師:「3種食物」不要吃(圖)

發表:2018-03-24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進食太熱、太辣的食物,可能會引起食道癌。
長期進食太熱、太辣的食物,可能會引起食道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多數家庭一天三餐中唯一在一起享用的一頓飯是「晚餐」,所以晚餐通常也是最為豐盛的一餐,一家人和樂融融,大快朵頤慰勞自己和家人一天工作、上學的辛勞。

俗話說:「晚飯少一口,活到九十九。」「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少。」以養生的觀點來看,豐富的晚餐其實並不是很健康的,晚上活動量減少,又將近休息睡覺的時間,吃得過飽反而加重腸胃負擔,也容易造成肥胖。

晚餐吃進肚子的食物,跟健康息息相關!晚餐吃什麼,吃多少,對我們的健康影響是非常大的。「3種食物」已被營養師列入晚餐黑名單,提醒大家晚餐時這些食物最好不要吃。晚餐錯誤的飲食習慣和食物搭配,不僅影響夜間睡眠,還是很多慢性疾病的誘因。

晚餐不要吃這些食物

1、不要吃太多油膩的肉

大家都知道紅肉中脂肪含量很高,如果晚餐還特意吃烤五花肉、燉肘子這類高油脂的豬肉就不適合了。

豬肉中的脂肪會影響人體中胰島素的分泌,同時,還會刺激脂肪代謝所需要的膽汁酸,生成二級膽汁酸脫氧膽酸和石膽酸。研究表明,這些二級膽汁酸會促進直腸癌、結腸癌的生成,過多食用紅肉也會導致我們身體的肥胖,同時引發各種癌症的風險。

2、不要吃太辛辣的食物

有一個案例是一位27歲的妙齡女子,在連續吃了4個多月的麻辣燙以後,發現腸胃不適,一吃就吐,之後不想吃飯,暴瘦40斤,差點送命。路邊麻辣燙不僅衛生無法保證,吃完很容易出現腸胃炎,導致腹瀉,而且因為太過辛辣,如果大量吃,有可能會誘發消化道大出血。

根據研究指出:誘發食道癌與人們不良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有關,如果長期有進食太快、太熱、飲用濃茶、愛吃辣椒等不好的習慣,都可能會引起食道癌。

正常情況下,食道黏膜只能接受50℃~60℃的溫度,在過熱的食物刺激下黏膜會不斷增厚,從而對熱刺激、辛辣刺激越來越不敏感。

3、不要吃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

很多朋友習慣晚上看電視時,一家人圍坐在一邊閒聊,一邊吃些板栗、瓜子之類的零食,不知不覺就吃了很多。

像糖炒栗子這類食物,其實並不是很適合睡覺前食用的零食。由於板栗是高澱粉食物,下肚後會迅速在胃腸道裡發酵產氣,多吃極易脹氣,特別是糖炒栗子,過多的糖分會刺激胃酸分泌,加重胃腸脹氣。

如果是熱板栗還好,如果放涼吃,則更不好消化。而且板栗中的澱粉含量很高,糖炒栗子製作過程中也加入很多糖,碳水化合物和糖正是血糖的主要來源。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