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蘋果如何挑?(圖)

發表:2018-03-25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吃蘋果如何挑?
蘋果幾乎一年四季都能在市場上看到它的蹤影,加上價格平實,是現代人補充蔬果的好選擇!(圖片來源:Adobe stock圖)

在日常生活中,蘋果是我們大家非常喜愛的一種水果,價格不貴,營養價值又高,但是有時候我們買回來的蘋果,有些吃起來很甜,有些卻不好吃,你一定也聽過「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句話,蘋果富含的營養備受推崇,也是減肥族熱愛的水果之一;即使貴為眾人熱愛的健康水果,蘋果卻相當平易近人,幾乎一年四季都能在市場上看到它的蹤影,加上價格平實,是現代人補充蔬果的好選擇!現在就來看看高貴不貴的蘋果該如何挑選。

第一種技巧:

果香,成熟的蘋果會散髮香味,香氣較重的蘋果買回家後必須現吃,不適合再存放;若香味過於濃郁,甚至帶有發酵的味道,代表已經過熟、接近腐爛,不宜選購。

第二種技巧:

顏色,蘋果並不是顏色越純紅越好!大部分的紅蘋果(例如富士蘋果、五爪蘋果等)表皮應該要帶有果斑、呈現紅黃漸層;果斑明顯的蘋果甜度和口感都會比較好,蘋果顏色不是越紅越好,而是要選這種黃裡透紅的,並且看上去是一絲一絲的紅,這樣的蘋果一般很甜水分充足口感好!

第三種技巧:

果臍,甜的蘋果果臍凹陷較深,而酸的蘋果果臍凹陷較淺!

第四種技巧:

觸摸表皮,用手觸摸蘋果表皮,甜的蘋果表面比較粗糙,而酸的蘋果表面就比較光滑,越粗糙證明接收的光照越好,就越甜∼

第五種技巧:

重量,當兩個蘋果其它也都一樣的情況下,我們就用手掂掂它的重量,重一點的就會更好!

第六種技巧:

無打蠟,蘋果本身就會產生天然的蠟質,用來保留水分、保護外界細菌侵入,不過在採收、清洗的處理過程中,這層薄薄的天然果臘通常會被洗掉,果農便會打上「人工蠟」,以延長保鮮。

新鮮現採現吃,較不會有打臘的問題,可以連皮一起吃。若是其他季節,或是國外進口的蘋果,因為需要久放,都會塗上一層食用蠟,防止水分散發、細菌感染,吃之前最好要削皮或是進行除蠟的步驟!若不知道產地,一般也可觀察蘋果表面亮度,若表皮有反光就是有打蠟。

第七種技巧:

買蘋果就一定要買新鮮的啦,那怎麼判斷蘋果是否新鮮呢?看蘋果的蒂,蒂如果是淺綠色的,就是證明離摘下來的時間不會太長,也就是還新鮮的,那如果蘋果蒂是枯黃的,或者黑色的,那種很明顯,已經是採摘下來好久的,不新鮮的。並且,蘋果蒂的那個眼越深的就越好越甜。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