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二線樓市縮影:多個「地王「陷危局

發表:2018-03-26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3月26日訊】樓盤入市量的下降和買房人的躊躇,使得中國二線城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大幅「跳水」。據克而瑞房地產研究中心監測,2017年,二線城市平均成交面積同比下降24%,濟南、太原、天津、廈門、福州、鄭州、長沙成交量下跌超過40%。業內人士表示,限購、限貸、限售、限商、限價這「五限」加之土地拍賣政策收緊,二線城市調控效果逐步顯現。

以南京為例,新房、二手房交易量甚至「腰斬」。據房地產服務平臺365淘房網統計,2017年南京新房成交量為62,778套,比2016年跌52.28%,創下2013年以來的新房交易量新低;二手房共成交93,737套,比2016年驟降38.15%。

調控收緊以來,南京樓市交易量進入趨穩通道。傳統銷售旺季「金三」卻開局低調,未見明顯升溫。據《中國經營報》3月24日報導,南京樓市平穩背後依然暗藏隱憂和亂象。

其中,南京「地王」項目京奧港未來墅在項目暫停施工後,售樓處不再接待購房者。中海地產2015年獲得的地王項目至今仍未開盤銷售。而位於南京市秦淮區中華門地鐵站附近的2016G98地塊,在未取得施工許可證的情況下已經動工開建,涉嫌無證施工。

同時,在近期迎來交房的綠國萬象都薈,因質量問題、設計缺陷,以及違建現象等廣受業主詬病被推至輿論漩渦。南京綠國置業發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曹曉峰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精裝修交房完全做到沒有問題很有難度,不迴避房子交付過程中出現的各類問題,會積極配合整改。不過業主方面卻稱,政府搭了平臺三方溝通,開發商卻開始拖延。

另外,去年底陷入停工風波的南京京奧港未來墅,近日再現新動作。彼時樓盤仍在正常銷售中,然而,現在探訪售樓,被保安告知項目暫不接待購房者。其大門緊閉,屋內僅有物業人員留守,顯得分外冷清。物業人員表示,置業顧問沒有上班,具體情況也不清楚。

隨後,《中國經營報》記者來到京奧港未來墅工地,看到五棟高層住宅樓被綠色的防護網包裹,與之前探訪時變化不大,工地無動工跡象。保安告訴記者:「好像是因為資金問題,年後項目就一直在停工。」

針對項目停工以及收購傳聞,《中國經營報》記者聯繫京奧港南京公司相關負責人,對方否認停工說法,並以正在開會為由匆忙挂斷電話。隨後,記者致電致函京奧港集團方面,未獲回應。

此外,南京市場不少在2015年和2016年出現的高價地王,遲遲難以入市,集體患上了開盤拖延症。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