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校」被勒令關閉 40名留學生無法畢業(組圖)

發表:2018-03-26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校
加拿大溫哥華國際學院招牌(圖片來源:CBC新聞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26日訊】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國低齡學生被父母送到加拿大讀書,一些頭腦「聰明」的華人就從中看到了巨大的商機。於是,以招收來自中國的低齡留學生為主,由華人開設的「私立高中」、college、ESL語言學校就如雨後春筍一般在加拿大各地出現了。其中一些所謂的「國際學校」並不符合加國政府辦學的要求,也無法給學生發放有效畢業證。比如最近位於溫哥華市大溫新西敏(New Westminster)的一所由華人「跨國大集團」開設的私立高中就出現了這類問題,導致40名學生的學業受到嚴重影響。

加拿大溫哥華國際學院

這所私立高中有個很響亮的名字:「加拿大溫哥華國際學院」(Vancouver International College,簡稱VIC)位於新西敏628 6th Ave,名字雖然聽起來很大氣,但實質上它沒有校園,學校隱藏於一棟六層樓內,而且學校也設立得十分隱秘低調,在這棟大樓外,連學校的一塊告示牌也沒有,如果不走進大樓裡,人們也完全不知道這裡還有一所學校。

據這所學校的官方網站介紹,他們是在省教育部註冊的國際中學和大學預科學院,教授ESL課程,學校頒發卑詩省高中畢業文憑和10-12高中年級學分,一年學費大約在$14,000。而且該國際學校的網站上還稱,為了向國際學生提供一條快捷的升學通道,VIC還創辦了「UBC預備班」課程,學費為一年$30,000。學校還會給剛到加拿大的學生及家長提供機場接機服務和安排住宿等,看起來這個學校的服務很是週到體貼。

大樓
」國際學校「所在的這棟大樓外觀(圖片來源:CBC 新聞截圖)

無法給學生發畢業證

看到這所學校的官方網站介紹,加上中國國內一些中介機構的大力推薦,很多中國家長不惜重金,千里迢迢把孩子送到這所學校就讀,但如今這些學生卻面臨著這樣殘酷的現實,這所「加拿大溫哥華國際學院」無法給這些學生們發放有效的畢業證。

原來,加拿大溫哥華國際學院因為未符合加國的《私立學校法》(Independent School Act),而無法獲得該省教育廳續牌。無法成功續牌,就意味著該校再也不能教授卑詩省高中課程,也不能給學生發放有效畢業證了。為了穩住學生和家長們,學校負責人稱這些問題將在2-4月就能得到解決。

然而現在該校的學生和家長們不但沒有等來好消息,而是等來了更壞的消息:溫哥華國際學院因為財務問題,暫時被教育局勒令關閉,如今學生們以無課可上,直到現在該學校也沒有提出任何解決的方案。

校董被留學生告上法庭

溫哥華國際學院的校董名叫蔣某某,據稱此人是加拿大華人圈中的「名人」。他不但和中國國內各種頭臉人物經常見面,還在加國擁有一個傳媒集團。據資料顯示,蔣某人早在2006年就因為辦學問題,被留學生們告上法庭。

當年把蔣某人告上法庭的中國留學生們聲稱被騙,表示來到蔣某人旗下的多倫多理工學院(Toronto Polytechnic Institute)就讀後發現,現實中的學校情況與他們介紹的有嚴重出入,於是留學生們一起把該學校和蔣某人告上當地法庭,一時間鬧得沸沸揚揚。

拖欠工資 剋扣學費

據出事的學校校董蔣某某旗下的傳媒集團的一位前僱員向CBC爆料稱,他2015年2月被多倫多北辰傳媒集團聘用,擔任商業記者。工作了半年之後,他們就開始拖欠工資,2016年甚至有半年沒拿到工資。他於2016年7月辭職時,被拖欠的工資大約有$13,000加元。到目前為止,他只收到了該傳媒集團一張$1600加元的支票。

在拖欠僱員工資的情況下,北辰傳媒集團依舊還在不停招人,疑似他們利用畢業留學生想留在加拿大的心態,開出超低工資來壓榨員工。員工的工資能拖就拖,學生的錢能摳就摳。

據溫哥華國際學院留學生家長顧女士表示,目前已經有11個留學生的家長要求退回學費,總計約$20萬元,但該校校方要求他們簽協議書,除了要扣除30%管理費外,還要扣除曾上過課的費用。華裔學生家長任女士則稱,她女兒想轉校,但校方要扣除25%的管理費,後來又改成30%。

如今「溫哥華國際學院」的留學生和家長們仍在和校方商定解決的方案,就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的消息。希望出國留學的學生和家長們在選擇學校時,一定要留心,不要輕易相信中介公司或一些學校外在的宣傳,對學校的資格和資料要進行進一步的考證和核實,以免上當。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