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樹清實權在握 傳再兼任央行黨委書記(圖)

發表:2018-03-26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樹清實權在握傳再兼任央行黨委書記
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傳已擔任央行黨委書記。(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兩會閉幕後,金融界高層人事繼續更動。美媒稱,易綱獲委出任央行行長不足一星期,北京突然委任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黨委書記郭樹清,出任央行黨委書記。其地位高過行長易綱,成為央行真正的「一把手」。

《紐約時報》3月25日援引五名知情者的話說,郭樹清已被任命為中共央行黨委書記,其地位將高於央行行長易綱,成為實際上的「一把手」,而易綱將主要負責央行的日常管理。

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這項人事任命或於本週公布,易綱將負責管理央行日常運作,郭樹清則負責協調央行和銀保監的政策。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北京決定分派兩人分別出任央行黨委書記及行長十分罕見,其中一個考慮是易綱是候補中央委員,郭樹清則是中共中央委員,而央行最高決策人最理想是具備中共中央委員資格。

據悉,周小川在他的15年任期內兼任中共央行行長和黨委書記。中共十九大上週小川接班熱門人選的副行長易綱沒有出現205名中央委員的名單中,而是入選中央候補委員。而熱門人選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銀監會主席郭樹清、證監會主席劉士余,都入選中央委員。

易綱在今年3月19日的中共兩會上爆冷出任央行行長。現年60歲的易綱在央行任職已超過20年,他自2008年來一直擔任央行的副行長。

中共兩會結束後,3月21日,原銀監會主席郭樹清,出任合併後的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銀保監會」)首任主席;3月22日晚官方發布消息稱,郭樹清被任命為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

現年61歲的郭樹清,曾長期在中共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任職,1998年外放貴州省任副省長,2001年開始先後任中共央行副行長、建設銀行董事長、證監會主席、山東省省長,去年2月出任銀監會主席。

與易綱不同的是,郭樹清還曾在山東省這個經濟大省擔任省長。在省一級的實際治理經驗,一般被認為是在北京擔任高層領導職位的要求。

郭樹清和易綱都將繼續是習近平的最高經濟負責人、2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之一劉鶴的下級。上週,劉鶴被任命為負責經濟和金融事務的副總理。

銀行和金融監管體系的改革將使得中共央行成為中國最有實權的機構之一。在中國的體制裡,雖然行長負責管理中央銀行,但黨委書記對戰略方向有最終的決定權。外界由此推斷,郭樹清身上添加了央行黨委書記的職務後,他在中國金融系統擔負的責任更加廣泛。

在去年早些時候執掌中國銀監會後不久,郭樹清發布了一系列針對影子銀行高風險放貸行為的政策,這被官方媒體稱為新一輪監管風暴來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