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眼中「最棒的媽」,妳可以做這些事情(組圖)

發表:2018-03-27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眼中「最棒的媽」,妳可以做這些事情

媽媽的壓力其實超乎許多人原本的想像,但其實不必給自己那麼多壓力,你的孩子想要的,和你自己小時候並不會相差太多。有時候,他們只是想要獲得更多的注意力,感受到爸媽對自己的愛。

我們很容易羨慕Instagram上那些「成功」的網紅媽媽,但你是不是個很棒的媽媽,並不取決於你曬出多可愛的孩子照片,而是親子之間的關係和你教給孩子的東西。在2018年,一起做到下面這10件事情,成長為更棒的媽媽吧!

1、在孩子身邊時,放下你的手機

當大家都在爭論要讓孩子玩多久的電腦和手機時,我們都忽略了當父母的也應該意識到自己在孩子身邊時,是不是也常常把注意力分給了自己的手機呢?和孩子相處時,記得把手機放下,把心思都放在他身上。

2、停止曬娃比較!

隨著曬娃變紅的爸媽越來越多,我們也常常把自己和其他父母進行比較,但完美的爸媽其實並不存在,每個家庭的情況都並不一樣。光鮮亮麗的貼文背後,可能也有難以說出口的辛酸和難處,所以把你的注意力放在自家身上,相信自己,你才是知道自己和孩子最適合怎麼做的人。

3、討論議題,孩子比你想像得還會思考

當小孩開始上學,親子之間的對話常常變成:「今天上課上得怎麼樣?」「還可以阿。」就結束了。但除此之外,可以問一些能夠刺激孩子思考的問題,或和他們一起談論議題,像政治、生死和性,培養他們獨立思考的能力。

4、認真聆聽孩子說的話,並給予回應

仔細聽孩子說的話,能讓你更瞭解他在想什麼或需要什麼,同時也能讓他知道你永遠在這裡,耐心聽他說話,即便長大後也能安心把好或壞的事情說給你聽。也記得給予回覆,該稱讚和鼓勵時就不吝於正面回應他,做錯時就理性分析給孩子聽。

5、別讓你的孩子成為媽寶

不要事事都幫你的孩子做好,你只需要從旁協助,讓他們自己學習,甚至他們無聊時讓他們自己想辦法打發時間。讓他們慢慢獨立起來,記得他是一個完整的個體,擁有自己的人生路程。

6、每週都保留一個專屬的「親子時間」

每週都需要保留一段時間,讓親子之間能夠互動和談話。
每週都需要保留一段時間,讓親子之間能夠互動和談話。

當我們回憶童年,想起來的都是某段「經驗」,而不是父母給的某個「東西」。無論是一起出去旅行,或只是一起去公園騎腳踏車,每週都需要保留一段時間,讓親子之間能夠互動和談話。如果你有不只一個小孩,就分別和他們進行親子活動,在那段時間中讓他們得到你所有的關注,感受到你並沒有偏心。

7、為你和孩子的生活留時間充電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照顧孩子的情況當然也適用。每天(或至少每個禮拜)都要記得留時間給你自己和你的另一半,去做個臉、一起泡個熱水澡,或任何能夠讓你感到放鬆的事情,重新充飽電後才能更好地照顧孩子。就像是你需要時間充電,孩子也需要時間喘息,不要忘記他們只是孩子,在補習班和才藝課之間,記得給他們休息的時間,讓他們享受自己的童年。

8、別猶豫,需要時就請求協助

當你意識到自己需要協助時,就不要遲疑了!請求身邊的人協助並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有需要時就求助,才不會讓自己忙到爆炸。

9、想要孩子做什麼,自己要先做到

小孩子都喜歡學大人的言行舉止,所以想要成為孩子的好榜樣,就記得自己先身體力行,他們才會受你影響,跟著這麼做。

10、建立自己的「家庭傳統」

孩子眼中「最棒的媽」,妳可以做這些事情
當爸媽的一項樂趣,就是能夠成立自己家特有的傳統。(以上圖片來源皆為 Adobe Stock)

當爸媽的一項樂趣,就是能夠成立自己家特有的傳統,比如每週三全家一起吃冰淇淋,或週末晚上一起看一部電影。並不一定要節日才能一起度過,即便是小事情,也值得全家一起慶祝,孩子長大後回憶起來,也更加有趣和特別。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