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引渡據稱黑客襲擊美國的俄羅斯人(圖)

發表:2018-03-31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夫根尼.尼庫林
葉夫根尼·尼庫林(圖片來源:Smotra.ru/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31日訊】捷克共和國向美國引渡了一名被控黑客襲擊領英網站並盜竊了1億1700萬個密碼的俄羅斯公民。

根據美國官員的消息,葉夫根尼·尼庫林星期五早間抵達美國,預計不久將在舊金山一位法官目前聽訊。

達成將他交給美國的協議之際,俄羅斯也向捷克提出引渡要求,這凸顯出華盛頓和莫斯科之間寒冷的外交關係。

俄羅斯指責尼庫林2009年據稱從一家在線轉賬公司進行盜竊。俄羅斯提出引渡要求是在尼庫林被捕以及美國提出引渡要求之後不久。

捷克司法部長羅伯特·培利坎對美國有線新聞網CNN表示,把尼庫林交給美國而不是俄羅斯是一個「很容易的決定」,因為美國人對他的指控要更加嚴重。他說,他「很早前」就做出了這一決定,但是直到所有的法律程序完結之後才做宣布。

捷克廣播7臺報導說,捷克司法部長一直等到捷克共和國最高法院駁回俄羅斯最後時刻的訴訟之後才公布了這一決定。

這起案件在捷克共和國一直存在爭議,澤曼總統被認為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一位盟友。

美國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本週早些時候訪問了布拉格並會晤了捷克總理安德烈·巴比什。捷克總理的一位發言人說,兩人討論了尼庫林引渡一事。

根據起訴文件,尼庫林是在美國官員發出國際逮捕令之後在捷克共和國被捕的。他被控侵入電腦,從事身份盜竊以及其它犯罪活動。

起訴書說,尼庫林2012年3月通過盜竊一位僱員的用戶名和密碼侵入社交媒體網站領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