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有5怕 看看你有犯嗎?(圖)

發表:2018-04-0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控制不住自己的飲食慾望,加重腎臟排泄負擔。
很多人控制不住自己的飲食慾望,加重了腎臟的負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對我們的身體有非常大的作用,能夠促進泌尿系統調節。如果平常我們不注意身體的調節,經常做一些對腎臟有害的行為,常常會影響腎臟的功能。腎臟疾病通常侵犯兩個腎臟,如果腎臟病嚴重的時候則無法清除身體上的廢物以及多餘的水分,而造成嚴重的尿毒症,這個時候身體會產生水腫、噁心、嘔吐、以及氣喘等症狀。

平時要飲食均衡,少吃過多的紅肉與精緻穀類成品,多吃蔬菜和全穀類食物,每日2~3次水果。飲食應少鹽、少糖、少油,避免加工品,盡量攝取新鮮自然的食物。

傷腎有5個行為

1、飲水過少

如果人們不注意喝水,容易導致人體缺乏水分,內分泌失調,水鹽平衡也會受到破壞,隨之而來的便是尿量減少,大量的廢物和毒素殘留在人體中,可能會形成腎結石、尿路結石等問題。

2、過度喝飲料

飲料一般都含很多添加劑,這些添加劑的成分在體內代謝時要大量水分的參與,此外,可樂所含的咖啡因也利尿,會促使體內水分的排出,因此喝碳酸飲料,我們常常會感到越喝越口渴,一渴就喝,這樣就會大大增加腎臟的負擔。

3、酒後喝濃茶

許多人認為在喝完酒後,喝濃茶可以幫助人體解酒,這其實是沒有效果的,也會對腎臟造成損傷。因為茶葉中含有豐富的茶鹼,可以促進腎臟排毒功能,更能夠發揮利尿的效果。

但如果利尿的速度太快,酒精沒有辦法及時分解而直接從腎臟排出,往往會出現腎功能衰竭的症狀。

4、亂服藥物

很多人在治療疾病的時候,常常選擇一些刺激性的西藥,都可能會對腎臟刺激性的影響,加重腎臟的負擔。有些腎毒性藥物還有可能形成腎小管間質損害,影響人體泌尿系統的重吸收功能。

這類的刺激性藥物很多,比如說關木通、青木香,抗菌素等,容易引起腎損害。因此大家在使用這些藥物的時候,應該控制好使用劑量,避免對腎臟造成刺激。

5、暴飲暴食

很多人控制不住自己的飲食慾望,導致大量的食物停留在腸胃中,影響排泄系統和消化系統的正常功能,也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如果經常吃高蛋白質的食物,往往產生大量尿酸和尿素氮等物質,加重腎臟排泄負擔。

因此大家在飲食的時候,要注意控制好攝入量,盡量不要偏飲偏食,也不能夠暴飲暴食。

大家可以查看一下自己有沒有出現類似以上這些傷腎的惡習,平時應該更加重視腎臟的保護,避免對腎臟的排泄功能造成損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