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頂極寓言 原來涵義這麼深(圖)

發表:2018-04-06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得到多少果子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蘋果樹在成長!
得到多少果子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蘋果樹在成長!(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一、做一棵永遠成長的蘋果樹

一棵蘋果樹,終於結果了。

第一年,它結了10個蘋果,9個被拿走,自己得到1個。對此,蘋果樹憤憤不平,於是自斷經脈,拒絕成長。第二年,它結了5個蘋果,4個被拿走,自己得到1個。「哈哈,去年我得到了10%,今年得到20%,翻了一番。」這棵蘋果樹心理平衡了。

但是,它還可以這樣:繼續成長。譬如,第二年,它結了100個果子,被拿走90個,自己得到10個。

很可能,它被拿走99個,自己得到1個。但沒關係,它還可以繼續成長,第三年結1000個果子……其實,得到多少果子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蘋果樹在成長!

他們向老人發誓,他們再也不會為他玩了!
他們向老人發誓,他們再也不會為他玩了!(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二、孩子在為誰而玩

一群孩子在一位老人家門前嬉鬧,叫聲連天。幾天過去,老人難以忍受。

於是,他出來給了每個孩子25美分,對他們說:「你們讓這兒變得很熱鬧,我覺得自己年輕了不少,這點錢表示謝意。」

孩子們很高興,第二天仍然來了,一如既往地嬉鬧。老人再出來,給了每個孩子15美分。他解釋說,自己沒有收入,只能少給一些。15美分也還可以吧,孩子仍然興高采烈地走了。

第三天,老人只給了每個孩子5美分。

孩子們勃然大怒,「一天才5美分,知不知道我們多辛苦!」他們向老人發誓,他們再也不會為他玩了!

三、小貓逃開影子的招數

「影子真討厭!」小貓湯姆和托比都這樣想,「我們一定要擺脫它。」

然而,無論走到哪裡,湯姆和托比發現,只要一出現陽光,它們就會看到令它們抓狂的自己的影子。

不過,湯姆和托比最後終於都找到了各自的解決辦法。湯姆的方法是,永遠閉著眼睛。托比的辦法則是,永遠待在其他東西的陰影裡。

四、蜜蜂與鮮花

玫瑰花枯萎了,蜜蜂仍拚命吮吸,因為它以前從這朵花上吮吸過甜蜜。但是,現在在這朵花上,蜜蜂吮吸的是毒汁。

蜜蜂知道這一點,因為毒汁苦澀,與以前的味道是天壤之別。於是,蜜蜂憤不過,它吸一口就抬起頭來向整個世界抱怨,為什麼味道變了?!

終於有一天,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蜜蜂振動翅膀,飛高了一點。這時,它發現,枯萎的玫瑰花周圍,處處是鮮花。

五、獨一無二的玫瑰

小王子有一個小小的星球,星球上忽然綻放了一朵嬌艷的玫瑰花。以前,這個星球上只有一些無名的小花,小王子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美麗的花,他愛上這朵玫瑰,細心地呵護她。

那一段日子,他以為,這是一朵人世間唯一的花,只有他的星球上才有,其他的地方都不存在。

然而,等他來到地球上,發現僅僅一個花園裡就有5000朵完全一樣的這種花朵。這時,他才知道,他有的只是一朵普通的花。

一開始,這個發現,讓小王子非常傷心。但最後,小王子明白,儘管世界上有無數朵玫瑰花,但他的星球上那朵,仍然是獨一無二的,因為那朵玫瑰花,他澆灌過,給她罩過花罩,用屏風保護過,除過她身上的毛蟲,還傾聽過她的怨艾和自詡,聆聽過她的沉默……一句話,他馴服了她,她也馴服了他,她是他獨一無二的玫瑰。

「正因為你為你的玫瑰花費了時間,這才使你的玫瑰變得如此重要。」一隻被小王子馴服的狐狸對他說。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