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非法難民湧入 加拿大又要雞犬不寧?(組圖)

發表:2018-04-08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一波非法難民湧入加拿大又要雞犬不寧?
非法越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8日訊】隨著天氣逐漸變暖,加拿大過境官員即將迎接新一波從美國非法越境進入加拿大的難民申請人。

據《加國無憂》援引《加通社》報導,今年1月至2月,皇家騎警(RCMP)攔截了超過3000名非法越境者。這還是天氣最嚴寒的兩個月。期間,加拿大聯邦移民部與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總共處理了7800名難民申請者。

到了3月,數字就更加驚人了。僅非法越境進入魁北克省的,這個復活節長週末就有超過600人。

當局預計,非法越境的人數,會隨著氣溫回升而持續上升。

去年夏天,一個月內曾有8000名海地難民從美國非法越境到加拿大尋求難民庇護,把當時加拿大的邊境官員搞得焦頭爛額,忙得昏天黑地。

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又總是抱著「加拿大歡迎你」的海納百川的態度,給了很多難民錯覺,以為只要來到加拿大,就能過上好日子享福了!

美國難民律師Stephane Handfield說,很多在美國的難民都覺得,只要想辦法踏上加拿大的土地,然後填一張難民申請表,他們就可以在加拿大永遠定居了,加拿大政府還會每月發錢,給地方住。

但是,實際上,加拿大自由黨政府的議員們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就陸續南下美國紐約等地,設法告誡那些企圖越境者打消這個念頭。

因為這樣幾千、幾萬的難民過來,加拿大哪裡扛得住?很多邊境工作人員都要瘋了!

而且,難民審批過程中實際上只有10%的申請獲批,成功率真的很低。可是,難民來到發達國家,會有多少人願意再回到母國去艱難謀生存呢?

當局稱,近期越境的難民申請人中,多數是奈及利亞人,他們多半是在美國的簽證或居留許可已經到期,因此北上加拿大申請難民身份。

顯然,那一句「加拿大是難民天堂」,還在世界上廣泛流傳著。

加拿大政府也有點左右為難。移民部長的新聞秘書Mathieu Genest昨天表示,「對於那些需要保護的人,加拿大是一個開放和樂於接受的國家。但是我們的政府承諾有序遷移,保護加拿大人,維護我們的移民體系。」

他又說,無論如何,即便有更多難民繼續湧入,邊境官員們也會做好準備來應對,「聯邦各部門、各省、以及各個安置機構會統一協調,處理可能在邊境出現的任何局面。」

據報導,加拿大聯邦政府撥款7400萬加元,用於處理移民難民局(IRB)接到的大量難民申請積案,甚至將難民申請者的工簽等候時間,從過去的3個月,削減到3個星期,僅魁北克省就已經有超過12000名難民申請者拿到了工簽。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週四在回答記者問題時表示,他並不為越境者增加感到擔心。因為每一個難民申請都會經過移民部的嚴格審查。

不僅如此,本週一,加拿大還與聯合國難民署達成協議,同意現居以色列的16,000多名蘇丹和厄利垂亞難民,將被重新安置到加拿大和歐洲。

據瞭解,魁北克省政府正在繼續和聯邦政府交涉,要求「報銷」一年多來因為接收越境者耗費的1億4600萬加元,並要求移民部加快審批程序。

政府對難民有哪些補助?

一次性補助(加元):

新一波非法難民湧入加拿大又要雞犬不寧?

每月津貼(加元,難民抵達後第1年發放,若難民找到工作則停止)

新一波非法難民湧入加拿大又要雞犬不寧?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