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再遭清洗 黃岡市公安局長汪治懷落馬(圖)

發表:2018-04-10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法系再遭清洗黃岡市公安局長汪治懷落馬
汪治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湖北省黃岡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汪治懷日前被當局宣布遭受調查。中共兩會後,多地政法系統官員遭密集查處。外界關注,中共政法與公安系統或面臨新一輪清洗。

4月9日,據湖北省紀委監委消息,汪治懷「涉嫌職務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監察調查並被採取留置措施。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近58歲的汪治懷曾任湖北黃石市公安局政治處副主任、副局長、黨委副書記等職,2012年3月起任黃岡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

中共兩會後,3月28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了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深改委)第一次會議,會上首度披露了將對公安系統進行改革,擬成立由中央直接管理、具軍事化性質的警察隊伍,並脫離公安體系,組建警察總署。

就在當局計畫對公安部進行大幅度改革的同時,近一個星期多名政法系統官員被查。

4月4日,安徽省公安廳原副廳長趙強和安徽省公安廳警察訓練總隊政委殷偉落馬。趙強、殷偉與2016年5月落馬的安徽前司法廳副廳長、合肥市公安局原局長程瀚有交集,三人都曾在安徽省公安廳任職。

4月3日,廣東中山市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林國合落馬。林國合曾任中山市公安局副局長,此後出任中山市司法局副局長、局長、黨委書記等職,2014年12月任中山市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

4月3日,山西運城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馮文被調查。馮文曾任山西運城地區公安處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運城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副局長、調研員等職。

近幾年來,江派長期掌控的中共政法系統被持續清洗,多名省級政法委書記或副書記、公安廳(局)長或副廳長落馬。也有多名地級市的公安局長在任上落馬,如上述的汪治懷,前年落馬的河北保定的潘靜蘇、安徽安慶的範先漢及河南商丘市的許大剛等。

在去年十九大前夕,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楊煥寧、重慶公安局前局長何挺、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公安部警衛局局長張智文等人紛紛出事。

中共兩會後,隨著高層換屆而公安系統人事出現大幅度「更新」。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與副部長黃明被調離;緊接著4月8日,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被免去公安部黨委委員的職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