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生活中的「小確幸」 你中哪幾樣?(組圖)

發表:2018-04-13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日常生活當中,找到自己的小確幸。
在日常生活當中,找到自己的小確幸。

小確幸正夯!媒體、商家炒熱的確幸,說穿了還是得花錢買快樂。荷包少少、薪水不多的你我,不妨來回顧一下生活周遭,這些「免錢」又「真實存在」的小小幸福吧!

《小確幸小辭典》

「小確幸」一詞,引用自知名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插畫散文集「尋找漩渦貓的方法」─生活の中に個人的な「小確幸」(小さいけれども、確かな幸福)を見出すためには、多かれ少なかれ自己規制みたいなものが必要とされる。

(想要在日常生活當中,找到自己的小確幸──微小但確切的幸福),多少需要一些必須遵守的個人規範存在。)

1、冬天起床後,將手放回枕頭底下!

寒冷冬季,早上起床只想躲在溫暖被窩足不出戶!
寒冷冬季,早上起床只想躲在溫暖被窩足不出戶!

寒冷冬季,早上起床只想躲在溫暖被窩足不出戶,遇到上班上課日,掙脫起床後,把手偷偷放回枕頭下,柔軟的質地、溫暖的餘溫……絕對讓你立馬飛撲回床上!

2、老闆(老師)今天突然不進公司(學校)……

不管你有沒有遲到,在路途中突然收到老闆不進公司,好心情啊!
不管你有沒有遲到,在路途中突然收到老闆不進公司,好心情啊!

不管你有沒有遲到,在路途中突然收到老闆(老師)不進公司(教師)的訊息,絕對跟「放半天假」有著同樣的好心情啊!

3、吃餅乾零食吃完時,要丟掉前突然發現竟然還剩一塊在底部!

正當你扼腕地以為竟然就這樣默默吃完一整包餅乾時,就在心不甘情不願地往垃圾桶「拋物線」擲出之際,突然發現竟然「還、有、一、片」!這種感覺,就像「久旱逢甘霖」般令人歡喜,並懷抱感恩啊!

4、聽到鬧鐘響了,發現今天是週末,不、用、上、班(課)!

雖然忘了關閉鬧鐘設定,擾你清夢頗讓人惱火,但一想到接下來有著一整天「空閒」時間,即便早起依舊擁有好心情!

5、下午三點半肚子有點餓,同事(同學)生日送了你一塊蛋糕!

下午三點半肚子有點餓,同事(同學)生日送了你一塊蛋糕!
下午三點半肚子有點餓,同事(同學)生日送了你一塊蛋糕!

這種奇異的巧合,便會讓人懷抱感恩,心中充滿著幸福感……

6、下雨天沒穿雨鞋、雨靴外出通勤,到達目的地雙腳依舊,超、級、乾!

一絲幸運、一種僥倖,少了整天「鞋進水、襪濕透」的腳底折磨,在雨天擁有乾燥清爽的雙腳,真的很值得歡呼!

7、小額付現時,發現零錢包的大量銅板剛好可以支付,一塊也不剩!

即便今天花光所有零錢,明天它們還是會默默出現在錢包裡。但這種「剛好出清」的爽度,就是特別讓人通體暢快!

8、睡到自然醒來後,發現離原本的起床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一覺睡到自然醒過來,就已實屬難得,如果還硬生生多出一個小時補眠時間,那真是上天的恩賜啊!

9、工作忙碌忘了時間?回神突然發現今天「星期五」,而且現在正是下班時間!

一週七天裡,最讓人期待的日子,其實並非週六或週日,星期五的快樂指數最高!每天上班總給人「充滿希望、迎向未來」的心情感受啊!

10、趕上班沒看app時刻表,走到公車站(或捷運站換線轉乘)車子剛好到站!

人家說:「時間就是金錢」。但事實上,你再有錢也買不到時間,所以有什麼比不花任何力氣就默默省下大筆時間,還值得讓人開心呢?

11、開車出門有停車位

假日開車出門最煩惱的是沒有停車位,剛好看到前面停車場有一空位,真是太幸運了。
假日開車出門最煩惱的是沒有停車位,剛好看到前面停車場有一空位,真是太幸運了。(以上圖片來源皆為 Adobe Stock)

假日開車出門最煩惱的是沒有停車位,在市區狂繞找停車位,心中真是火一把,剛好看到前面停車場有一空位,真是太幸運了。

12、碰到心中剛好想到的朋友(同學)

星期天跟著家人一起出門踏青,走在路上一面欣賞兩旁漂亮的花草樹木一邊跟家人聊著聊著,迎面走來一位……那不是久未碰面很要好的小學同學嗎?

這些讓你一秒幸福滿溢的小小確幸,你中哪幾樣?!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