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雲密佈 敘利亞化武案將引爆世界大戰?(圖)

發表:2018-04-13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
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4月12日訊】敘利亞反抗軍所佔領的東古塔地區(Eastern Ghouta)最大城鎮度瑪鎮(Douma),傳遭敘利亞政府軍的毒氣攻擊,救援人員與醫護人員表示,至少造成70人死亡。11日英國首相梅伊表示,所有徵象都指出對度瑪鎮發動化學武器攻擊的凶手,即是總統阿薩德的部隊。另外美法等國亦發聲譴責,惟俄羅斯卻袒護著阿薩德政權,似乎讓戰爭有一蹴即發之勢。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梅伊已決定不尋求得到國會的同意,英國將直接參與對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她下令潛艦駛入能夠打擊到敘利亞的範圍內,以做好襲擊的準備。

報導中說,梅伊已派出潛艇,最快在當地時間12日晚上即能進行攻擊敘利亞軍隊的任務,12日下午,她召開緊急內閣會議,主要討論敘利亞問題,召開這次會議的目的,極可能為了要避開國會的表決。

消息人士稱,英國正在盡一切必要之手段,以便能夠從潛艇朝敘利亞軍事目標發射出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

梅伊聲稱,我們將會與關係最密切的盟友合作,以找出如何確保凶手能負起這個責任,及預防將來可能再次發生使用化武釀成災難的悲劇。但她還未決定是否要加入美法對敘利亞的空襲行動。

她說,持續使用化武的行徑不能沒有人管控,如果有必要,英國將會盡速做出決定。

梅伊更批評俄國否決聯合國安理會的一項決議,此項決議是要求能夠建立一個可判定化武攻擊的責任歸屬新單位。若無此單位,就等同聯合國的調查不起任何作用。

一般來說,會給予國會議員以投票來表決的權力,但梅伊並不需要得到國會的支持,就能夠採取軍事行動。目前英國國會是休會狀態,要至下週一,不過,還是可以開緊急會議的。

12日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表示,他已經掌握有證據,可以證明上週在敘利亞度瑪鎮發動殘忍化武攻擊者,就是敘利亞政府軍,他將依照標準程序,以決定是否要攻擊敘利亞。

法國總統府艾裡賽宮發表聲明,正值國際社會對敘利亞東古塔地區遭受攻擊,而引起公憤。馬克宏「強烈譴責4月7日對度瑪鎮平民所發動的化學攻擊。」

川普(特朗普)總統在化武攻擊事件發生之後,隨即表示美國不會容忍這類暴行發生,可能會發動軍事行動以作懲罰。

根據《CNN》報導指出,目前已有2艘飛彈驅逐艦已就定位了,只等川普一聲令下,就能執行攻擊行動。其實,川普也在去年為回應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武來殺傷平民,因而發射59枚戰斧飛彈攻擊。

11日,俄羅斯警告稱,若美國空襲敘利亞,則其飛彈都將會被擊落,甚至發射地點,也都會被一同摧毀。如美國攻打敘利亞,將可能會引爆大規模衝突。

隨後川普於推特上回嗆,「準備好吧!俄國,這些優良、新穎和‘聰明’的飛彈,即將要到來了。」

外界皆認為,西方國家正準備向敘利亞發動飛彈攻擊,以懲罰敘利亞當局動用化武,此時中東,可說戰雲密佈。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