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主動提出台美軍艦互訪(圖)

作者:羅添斌 發表:2018-04-14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2018年美國國防授權法案,將重新建立美台海軍艦艇互訪的適當性與可行性。圖為左營軍港。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的2018年美國國防授權法案,將重新建立美台海軍艦艇互訪的適當性與可行性。圖為台灣左營軍港。(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4月1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的「二○一八國防授權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研究台美軍艦互訪、互泊港口整補的適宜性與可行性,軍方高層昨天透露,台灣政府對此事的態度由「樂觀以待」轉為「積極爭取」,並將以主動方式提出各項具體可行的方案及建議,相關可能促成台美軍艦互訪、互泊港口的建議方案,將利用台美今年度各項軍事交流會議中提出。

台美軍事交流會議中爭取

台灣政府官員早前明確表示,今年將持續透過各軍種交流會議、台美防空交流會議、台美高階軍官指導委員會(GOSG)等各項互訪時機,持續提出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及紅旗演習等各項聯合軍事演習的意願,另就軍艦互訪及整補靠泊等議題,將會一併在各項會議中提出,期能透過漸進的軍事交流,獲取雙方聯合演訓的機會。

透過漸進軍事交流盼聯合演訓

中國大陸軍方已經連續兩屆參與美軍所主辦的環太平洋軍演(RIMPAC),但台灣始終無法參加,多位立委認為國防部在規劃與外國共同演訓上過於消極,並未積極爭取,使台灣失去許多交流機會,因此凍結軍方相關預算,要在提出向美國正式爭取參加環太平洋軍演、紅旗軍演等演習報告並經同意後,被凍結的預算才能動支。

官員說,國防部根據立委提案,已擬具「與外國共同演訓規劃」報告,送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處理。國防部在報告中表示,為提升強化國軍聯合作戰力,國軍積極推動台美軍事交流,藉由各項交流會議及互訪時機,向美方提出共同演訓的需求與建議,期能突破現況,獲得更進一步的軍事交流。

國防部指出,經國防部與各軍種利用各項交流管道,持續推動台美軍事交流,目前軍種戰術交流已由「見習觀摩」,拓展到小部隊協訓(排級),一○六年度交流共計有五十案,後續將朝「建制部隊」聯合演訓方向努力。

國防部表示,國防部歷年來已透過各種台美交流會議,表達台灣參加美國環太平洋軍演及紅旗演習等多國聯合軍演的強烈意願,但美方因政策限制,過去仍未能讓台灣參加。至於今年,台灣將持續透過各軍種交流會議、台美防空交流會議、GOSG等各項互訪時機,持續提出參與環太平洋軍演及紅旗演習等各項聯合軍事演習的意願。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