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美鋼品關稅懲罰豁免 臺灣首度對陸祭出「雙反」調查(圖)

發表:2018-04-17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爭取美鋼品關稅懲罰豁免,財政部首度對大陸祭出「雙反」調查。
爭取美鋼品關稅懲罰豁免,財政部首度對大陸祭出「雙反」調查。(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4月17日訊】提高向美爭取豁免「232條款」籌碼,財政部今宣布,已主動對3項中國進口鋼品,展開反補貼調查,並同步對自中國進口的另外兩項鋼品,展開「反補貼及反傾銷」的「雙反調查」,降低中國鋼品借臺灣繞道入美疑慮。

財政部官員表示,這是國內首次由政府發動,展開反傾銷調查,也是首次對國外進口商品,展開反補貼調查;主動發起調查原因有二。

官員表示,一來考量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引「1962年貿易擴張法」第232條,對進口鋼、鋁加徵25%及10%國安關稅,歐盟也宣布對進口至歐盟的26項鋼品,展開防衛性調查措施;包括加拿大、日本、韓國也都針對進口鋼品展開防補貼調查。

官員解釋,擔心在全球鋼品秩序混亂之際,中國低價鋼品可能轉進臺灣市場,使產業遭受損害,加上經初步瞭解,中國鋼品在各生產環節,有過度補貼現象,確有展開「雙反」調查的必要。

官員表示,二來是要藉此向美國展現,對於中國鋼品可能繞道臺灣輸往美國一事,臺灣已展開具體行動防堵,希望能排除臺灣出口鋼品,受「232條款」衝擊的可能。

關務署表示,此次同步展開的調查共5件,其中3件為「反補貼調查」,對象為自中國進口的「特定鍍鋅及鋅合金扁軋鋼品」、「碳鋼鋼板」及「不鏽鋼冷軋鋼品」,上述鋼品現皆已經在課徵反傾銷稅。另外兩件則為「雙反調查」,對象為自中國進口的「不鏽鋼熱軋鋼品」及「特定碳鋼冷軋鋼品」。

關務署表示,依據法定時程,最快將於8月初完成初判,屆時若確認,對中進口鋼品已確實對國內產業造成損害,將可先課徵臨時平衡稅及反傾銷稅;終判則預計最快10月初出爐。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