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選裡被刪掉的最不敢見人的「經典」語錄(圖)

作者:Annie的春天公主 發表:2018-04-20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經濟的兩個拳頭,一個屁股。人人都富裕的時代是不堪設想的……
國民經濟的兩個拳頭,一個屁股。人人都富裕的時代是不堪設想的……(看中國合成圖)

第一部分,屁股與屁話

1、國民經濟的兩個拳頭,一個屁股。基礎工業是一個拳頭,國防工業是一個拳頭,農業是屁股——穩產高產是相對的,去年河北大雨是老天爺下的,沒有辦法。天老爺真難當,下多了不是,下少了也不是。

2、屁有香臭,不能說蘇聯的屁都是香的。現在人家說臭,我們也跟著說臭。凡是適用的都要學,資本主義好的也應該學。

3、事前要有準備,小會他神氣大,大會他沒辦法。你要大民主,我就照你的辦,有屁讓他放,不放對我不利,放出來大家鑒別香臭。

4、上邊放的屁不全是香的,這裡也有對立,有香也有臭,一定要嗅一嗅。

5、人同自然界作鬥爭,也有交換。如人吃東西,吸空氣,但要拉屎拉尿,新陳代謝。——大魚吃小魚,小魚吃大魚的屎。重工業各部門之間也要等價換,遠陸造機器要原料,就是糧食,機器就是他拉的屎。

6、同志們,自己的責任都要分析一下,有屎拉出來,有屁放出來,肚子就舒服了。

7、有人說窮是壞事,我看窮是好事。越窮越要革命。人人都富裕的時代是不堪設想的……熱卡太多了,人就要長兩個腦袋四條腿了。

第二部分,教育與知識

1、知識越多越反動。

2、醫學教育用不著收什麼高中生初中生,高小畢業學三年就夠了。華佗讀的是幾年制?明朝的李時珍讀的是幾年制?

3、大學還是要辦的,我這裡主要說的是理工科大學。

4、農業大學辦在城裡不是見鬼嗎?農業大學要統統搬到鄉下去。

5、在農村,則應由工人階級最可靠的同盟軍貧下中農管理學校。

6、知識青年到農村去,扎根農村幹一輩子革命。

7、不要考試,考試幹什麼?一樣不考才好呢!對於考試一概廢除,搞個絕對化。

8、考試可以交頭接耳,甚至冒名頂替。冒名頂替的也不過是照人家的抄一遍,我不會,你寫了,我抄一遍,也可以有些心得。

9、去搞階級鬥爭,那是大學,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什麼北大、人大,還是那個大學好!我就是綠林大學的,在那裡學了點東西。

10、《紅樓夢》我看了五遍,也沒有受影響,我是把它當歷史讀的……《紅樓夢》裡階級鬥爭很激烈,有好幾十條人命。

11、要允許學生上課看小說,要允許學生上課打磕睡,要愛護學生身體。教員要少講,要讓學生多看。我看你講的這個學生,將來可能有所做為。他就敢星期六不三加會,也敢星期日不按時返校。回去以後,你就告訴這學生,八、九點鐘回校還太早,可以十一點、十二點再回去。

12、從前我在學校裡是不守規矩的,只是以不開除為原則的。考試嘛,五、六十分以上,八十分以下,七十分為準。好幾門學科我是不搞的,要搞有時沒辦法,有的考試我就交白卷,考幾何我就畫一個雞蛋,這不是幾何嗎?因為是一筆,交卷最快。

13、中國知識份子有幾種。工程技術人員接受社會主義要好一些。學理科的其次。學文科的最差。

第三部分,對蘇關係

1、與蘇聯專家的關係只能搞好,不能搞壞。如果出現問題,中國同志要負責任。有理扁擔三,無理三扁擔。

2、慶祝斯大林同志的六十歲生日,這不是一件應景的事情。慶祝斯大林,這就是說,擁護他,擁護他的事業,擁護社會主義的勝利,擁護他給人類指示的方向。因為現在全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類都是受難者,只有斯大林指示的方向,只有斯大林的援助,才能解脫人類的災難。

3、斯大林是我們最偉大的慈父與導師,我謹以中國人民和中國共產黨的名義慶祝斯大林同志的七十壽辰,祝福他的健康與長壽!全世界工人階級和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領袖——偉大的斯大林萬歲!

4、蘇聯利益和人類利益一致。

第四部分,階級鬥爭與戰爭

1、以階級鬥爭為綱,綱舉目張。階級鬥爭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

2、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

3、馬克思主義的道理,千頭萬緒,歸根結底一句話:造反有理。

4、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還要進行多次。要鬥私批修。

5、秦始皇算什麼?他只坑了四百六十個儒,我們坑了四萬六千個儒。我們鎮反,還沒有殺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識份子嗎?我與民主人士辯論過,你罵我們秦始皇,不對,我們超過秦始皇一百倍。罵我們是秦始皇,是獨裁者,我們一貫承認;可惜的是,你們說得不夠,往往要我們加以補充。太謙虛了,何止100倍啊。

6、擺設盆花是舊社會留下來的東西,這是封建士大夫階級、資產階級公子哥兒提籠架鳥的人玩的,花窖要取消,大部分花工要減掉。

7、武鬥有兩個好處,第一是打了仗有作戰經驗,第二個好處是暴露了壞人。……再鬥十年,地球照樣轉動,天也不會掉下來。

8、我們殺了七十多萬人,東歐就是沒有大張旗鼓地殺人。革命嘛,階級鬥爭不搞徹底怎麼行?

9、鎮壓反革命,殺一百萬,極有必要。一九五七年右派進攻,反了右派,反造不起來了。反革命殺了一百多萬。匈牙利沒有殺反革命。六億幾千萬人,消滅那個一百多萬,這個東西我看要喊萬歲。

10、我才不怕打,一聽打仗我就高興,北京算什麼打?無非冷兵器,開了幾槍。四川才算打,雙方都有幾萬人,有槍有炮,聽說還有無線電。

11、與天斗其樂無窮,與地斗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

12、在上海這樣的大城市,要大捕大殺幾批。

13、我這次考察湖南農民運動所得到的最重要成果,即流氓地痞之向來為社會所唾棄之輩,實為農村革命之最勇敢、最徹底、最堅決者。

14、假如辦十件事,九件是壞的,都登在報上,一定滅亡。那我就走,到農村去,率領農民推翻政府,你解放軍不跟我走,我就找紅軍去。

15、照我推測,在一百多萬志願軍中很可能捉到幾百隻大小老虎,你們應為此目標而奮鬥。……為了清出他們,必須對於有貪污嫌疑的人大膽懷疑。

16、這樣的一場世界大戰中國可能會死掉四億人口。但是中國用三分之二人口的犧牲,卻換來一個大同的世界還是值得的。死掉四億人,還剩兩億人,用不了多少年,中國就又可以恢復到六億人口了。

17、原子仗現在沒有經驗,不知要死多少,最好剩一半,次好剩三分之一。

18、人要不滅亡那不得了。滅亡有好處,可以做肥料。

19、為了世界革命的勝利,我們準備犧牲三億中國人。

20、勇敢分子也要利用一下嘛!我們開始打仗,靠那些流氓分子,他們不怕死。有一個時期軍隊要清洗流氓分子,我就不贊成。

第五部分,抗日戰爭

1、一些同志認為日本戰地越少越好,後來才統一認識:讓日本多佔地,才愛國。否則便成愛蔣介石的國了。國中有國,蔣、日、我,三國誌。

2、要冷靜,不要到前線去充當抗日英雄,要避開與日本的正面衝突,繞到日軍後方去打游擊,要想辦法擴充八路軍、建立抗日游擊根據地,要千方百計地積蓄和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對政府方面催促的開赴前線的命令,要以各種藉口予以推拖,只有在日軍大大殺傷國軍之後,我們才能坐收抗日成果,去奪取國民黨的政權。

3、有的人認為我們應該多抗日,才愛國,但那愛的是蔣介石的國,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祖國是全世界共產黨人共同的祖國即蘇維埃(蘇聯),我們共產黨人的方針是:要讓日本軍隊多佔地,形成蔣、日、我,三國誌,這樣的形勢對我們才有利,最糟糕的情況不過是日本人佔領了全中國,到時候我也還可以藉助蘇聯的力量打回來嘛!

4、為了發展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在戰後奪取全國政權。我們黨必須嚴格遵循的總方針是「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任何人,任何組織都不得違背這個總體方針。

5、我曾經跟日本朋友談過。他們說,很對不起,日本皇軍侵略了中國。我說:不!沒有你們皇軍侵略大半個中國,中國人民就不能團結起來對付蔣介石,中國共產黨就奪取不了政權。所以,日本皇軍是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好教員,也可以說是大恩人,大救星。

6、沒有什麼抱歉。日本軍國主義給中國帶來了很大的利益,使中國人民奪取了政權。沒有你們的皇軍,我們不可能奪取政權。這一點,我和你們有不同的意見,我們兩個人有矛盾。

7、日本的侵略也可以說是好事,幫了我們的大忙。請看,中國人民奪取了政權,同時,你們的壟斷資本、軍國主義也幫了我們的忙。日本人民成百萬、成千萬地醒覺起來。包括在中國打仗的一部分將軍,他們現在變成我們的朋友了。

8、1972年,中日建交的時候,日本首相田中角榮就向毛道歉:「啊,對不起啊,我們發動了侵略戰爭,是中國受到很大的傷害。」

毛說:「不是對不起啊,你們有功啊,為啥有功呢?因為你們要不是發動侵華戰爭的話,我們共產黨怎麼能夠強大?我們怎麼能夠奪權哪?怎麼能夠把蔣介石打敗呀?我們如何感謝你們?我們不要你們戰爭賠償!」

第六部分,大躍進

1、消滅麻雀。忙時吃干,閑時吃稀。

2、要考慮取消薪水,恢復供給制。

3、現在看來搞十幾億人口也不要緊,把地球上的人通通集中到中國來糧食也夠用!將來我們要搞地球委員會,搞地球統一計畫,哪裡缺糧,我們就送給他。

4、糧食多了怎麼辦?國家不要,誰也不要,農業社員們自己多吃嘛!一天吃五頓也行嘛!

5、大概十年左右,可能產品非常豐富,道德非常高尚,我們就可以從吃飯、穿衣、住房子上實行共產主義,城市鄉村一律叫公社,不叫工廠,大學、街道都辦公社,如鞍鋼叫鞍山公社,不叫工廠。

6、大城市要分散,鄉村就是小城市,每個公社都將路修寬一點,可以落飛機,每個省都搞一二百架飛機,每個公社平均兩架,大省自己搞飛機工廠。

7、公共食堂,吃飯不要錢,就是共產主義。

8、趕超英國,不是十五年,也不是七年,只需兩到三年,兩年是可能的!

9、為五年接近美國,七年超過美國這個目標而奮鬥吧!

10、七億人口搞七億噸鋼。三至七年之內建成一個工業大國。

11、民法和刑法那一類法律都不需要了。民法刑法那樣多條誰記得了?一搞大躍進,就沒時間犯法了。

12、有一回哥老會搶了我家,我說,搶得好,人家沒有嘛。

13、除了大辦水利以外,還有各種各樣的任務,鋼鐵、銅、鋁、煤碳、運輸、加工工業、化學工業,需要人很多,這樣一來,我看搞起來,中國非死一半人不可,不死一半也要死三分之一或者十分之一,死五千萬人。

14、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廬山會議本來是搞工作的,後來出了彭德懷,說你操了我四十天娘,讓我娘二十天行不行?這一操,就被攪亂了,工作受到影響。

15、打麻將十三張牌,基本靠手氣,誰知道搞鋼鐵這麼複雜?

16、9000萬人上陣煉鋼,比6000萬人要好。有一點損失,我也一點不痛心,橫直沒有經驗。……9000萬人上陣,表明瞭它的全民性,建設速度大大提高了。

責任編輯:華長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