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王滬寧?鴻茅藥酒事件背後那隻手(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4-2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滬寧以「筆桿子」身份入常,被指預示中共將著力打造極不得人心的宣傳機器。
王滬寧以「筆桿子」身份入常,被指預示中共將著力打造極不得人心的宣傳機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日鴻茅藥酒事件被曝光,官方罕見未屏蔽相關報導,在群情激憤之下,有觀點關注到,中共已成功藉機將憤怒引向有意整肅的民營企業,而幕後推手是主管宣傳的王滬寧。

鴻茅藥酒事件背後有個王滬寧

4月18日,海外媒體刊發署名張傑的文章「從鴻茅藥酒事件看王滬寧調控輿論的手腕」。文章提到,鴻茅藥酒事件中,有一個重要的問題被嚴重忽視了,那就是為什麼網信辦不屏蔽該事件的報導?

文章稱,這是因為,一方面強調黑企業是民營企業,而非國有企業,說明民營企業是十九大後要整肅的對象。因此鴻茅藥酒事件是一個打擊民營企業的信號。二是,揭露地方黑公安,但是間接宣傳檢察院獨立辦案,藉此樹立中共司法制度的所謂優越性,如同反腐一樣。三是選擇性披露負面新聞,引導公眾輿論,給老百姓一個發泄不滿的機會,但成功地將憤怒引向目的地:民營企業。

文章分析王滬寧的政治手腕說,在十九大後,中共在輿論管控上正在進行「精準打擊」,對危及中共政權的政治信息堅決屏蔽;對部分負面信息不但不屏蔽,反而渲染,藉機將火引向要打擊的目標。

王滬寧仕途發跡於上海,最初在復旦大學獲得碩士學位後留校任教。1995年王滬寧被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收編,步入政壇。王被調到北京的第一個職位是中共黨內智庫機構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組組長,後來做一直做多年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

王滬寧後來為胡錦濤服務十年後,再轉而效忠於習近平。他是炮製中共理論的「高手」,先是為江包裝推出所謂的「三個代表」,後來是胡「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推手。而習近平的「中國夢」、以及「習近平思想」,也是出自王滬寧。

十九大之後,王滬寧升任政治局常委,接管劉雲山的位置。這個為連續三任執政黨最高領導人充當謀士的「紅色秀才」最終不得不從後臺走向前臺,成為極度不得人心的中共紅色宣傳機器操作者。

「共產主義就是要消滅私有制」幕後傳也是王滬寧

今年初另一個轟動性事件,也被指與王滬寧有關係。

1月16日,中共中央委員會機關刊物《求是》專欄《旗幟》的官方微博上,刊登了人民大學教授周新城的文章。文章點名批評兩個自由派學者張五常教授和吳敬璉教授,宣稱「共產主義就是要消滅私有制」。

文中還稱張五常教授為「赤裸裸的反黨反社會主義新自由主義分子」,同時也對吳敬璉教授進行人身攻擊。

輿論左右之爭再次引火轉向中南海。

海外時評家陳破空就此分析指出,今天的中國與以前不同,現在提到「私有制」,首先就應該講中共政治局常委、委員的「私有制」,因為他們掌握的私有財產遠遠超越民間。

他說:「周新城提出消滅私有財產,能消滅誰?消滅馬雲、王健林?消滅他們就等於消滅他們身後的權貴,包括大多數中共政治局常委、委員和中共元老。」

陳破空分析,這篇文章背後主使者就是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新任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但不是出自於習近平的授意。

陳破空稱,王滬寧可能「埋藏巨大野心」,「最後要端掉誰」。

王滬寧文宣大抓權卻遭遇「紅衣女」窘境

中共當局3月21日公布機構改革方案,中共的黨務體制管轄面擴大,其中,中宣部擴權統管全國新聞出版、電影業務。王滬寧控制的中宣部成功大抓權。

目前中宣部的權力被進一步擴容,已經從原先的宏觀指導,改革為職能直轄新聞、出版、電影領域。甚至連大陸年輕聚集的網路平臺「知乎」和「bilibili」中,都成立了中共黨支部。

不過,作為當今中國的「宣傳沙皇」,王滬寧在上月的兩會上遇到一個意想不到的事件,使他陷入窘境。

在王滬寧參與設計的兩會「部長通道」環節,一位長期被兩會宣傳官員看顧的「紅衣女記者」張慧君按照標準的官方口徑對部長提問,因其提問誇張做作,肢體語言粗俗,被身旁的「藍衣女記者」感到不滿,以翻白眼等豐富的面部表情和扭身轉頭等大幅度的肢體動作表達不屑。這些表演都通過直播方式傳向世界,意外成為最令網民興奮的兩會新聞。

胡少江在自由亞洲電臺發文稱,輿論興奮,絕不單單是因為發現了一個淺薄、淪落的女子而興奮,而是因為那位率性的藍衣女對紅衣女所表達的蔑視,形象地表達了中國普通民眾對中共造謠機器的鄙視、對霸道的中國執政黨的憤怒、和對中國政治生態的無奈。王滬寧和他背後資金雄厚、人力充足的宣傳機器為十九大和兩會做了大量的意識形態灌輸工作,但是在這兩個年輕女人的表演面前顯得那麼蒼白、那麼不堪一擊,王滬寧該是何等難堪?

胡少江說,從某種意義上講,「紅衣女」只不過是山寨版的王滬寧,而王滬寧則是中南海版的「紅衣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