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給孩子床上放了個泰迪熊 卻就此釀成大禍!(組圖)

發表:2018-04-22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4月22日訊】很多人有了孩子之後,總會給他們買各種各樣的填充玩具,比如泰迪熊等等。雖然泰迪熊和寶寶在一起的畫風很萌,但是如果放置不當,也會給寶寶帶來致命的危險。

媽媽給孩子床上放了個泰迪熊卻就此釀成大禍!
泰迪熊和寶寶在一起的畫風(圖片來源:Pixabay)

據《英國那些事兒》報導,最近,英國就發生了一起泰迪熊引發的悲劇,Dexy Leigh Walsh是一名23歲的年輕媽媽,她有兩個女兒,一個5歲,一個18個月大。兩個女兒都很可愛,關係也特別親密。

媽媽給孩子床上放了個泰迪熊卻就此釀成大禍!
Dexy Leigh Walsh(圖片來源:臉書)

媽媽給孩子床上放了個泰迪熊卻就此釀成大禍!
Dexy Leigh Walsh和兩個女兒(圖片來源:臉書)

平常,兩個孩子睡在一個房間,18個月大的Connie有一張自己的嬰兒床,嬰兒床只有一側有保護欄杆,另一側面向房間的牆壁,但是,這一側的嬰兒床跟牆壁之間有一些空隙,

Dexy怕寶寶摔下去,就拿了一些玩具塞到這些空隙。她先用一些小泰迪熊塞住空隙,然後又放了一隻接近1米長的泰迪熊在最上面。她以為這樣,孩子肯定就不會受傷了。然而沒想到,這居然最終釀成了一場無法挽回的悲劇。

3月6日早上,Dexy跟往常一樣來到孩子們的房間叫她們起床,但是Connie卻叫不醒了。她的兩條腿露在外面,整個頭埋在了泰迪熊下面。

Dexy趕忙掀開泰迪熊,卻發現孩子已經沒有了呼吸,她立刻給孩子做CPR,其他人打電話叫救護車。但是最終,孩子也沒有再醒過來。

這個原本為了保護她的泰迪熊,卻因為放置不當奪走了她的生命。

正如Dexy之前所料,Connie在晚上睡覺時翻滾到了床和牆壁之前的空隙位置,但是她沒有料到,那個巨大的泰迪熊沒有保護到她,反倒是蓋在了她的頭上,導致她窒息而死。

事情發生之後,Dexy一直很自責,「我一直在想,如果那天晚上,我不在她床上、床邊放任何玩具,也許她會摔下來,但是,最多可能就是摔傷了手臂,起碼她不會死」。

但是她也知道,現在說什麼都晚了,為了避免類似的悲劇再次發生,Dexy在臉書上創建了一個以Connie命名的頁面—Connie Rose Awareness。

她希望通過這個頁面可以提高其他父母對此類事件的風險意識,不要重蹈她的覆轍,「我知道每個媽媽都希望孩子的床可以看起來很美很可愛。白天在床上放滿各種玩具或者掛上公主帘都沒事,但是到了晚上,要把這些統統拿掉,寶寶睡覺時不需要這些東西。」

英國慈善組織「搖籃曲基金會」也表示:「建議寶寶睡覺的床東西越少越好,不要放過多的枕頭,羽絨被,填充玩具,以及嬰兒床緩衝墊。在嬰兒床上放置不必要的物品可能會導致孩子的頭被它們蓋住,從而增加嬰兒猝死情況的發生」。

Connie去世之後,Dexy對嬰兒安全問題更加敏感,如果看到什麼潛在的安全隱患,她都會隨手轉發到自己臉書頁面讓其他爸爸媽媽們也看到,以防萬一。

除了填充玩具的放置問題,最近,她還轉發了一條關於嬰兒車的風險。

夏天的時候,有些父母怕孩子太晒,會在嬰兒車上蓋一層薄毯子幫孩子擋太陽。但是,這種做法其實也是有風險的。就算蓋在上面的毯子非常薄,但這也會加速嬰兒車內部溫度的上升。

時間一長,坐在嬰兒車裡面的寶寶,就像坐在火爐裡面一樣。

一名瑞典的兒科醫生表示:「因為毯子蓋住後,嬰兒車內部空氣流通很差,而且你又看不到裡面的寶寶,他們坐在裡面會非常非常熱」,

瑞典的一家媒體還專門做了一個實驗,不蓋毯子,嬰兒車內部的溫度大概為22攝氏度,蓋一條薄毯,30分鐘後,嬰兒車內部溫度上升為34攝氏度,1小時後,內部溫度上升為37攝氏度。

你以為在幫他擋太陽,其實卻讓寶寶更熱了。

嬰兒是過熱和中暑的高風險人群,所以夏天帶娃的爸爸媽媽們要注意不要讓寶寶處於太熱的環境中太久,可以給他們穿比較寬鬆輕薄的衣服,

在外面時,盡量帶著寶寶走在陰涼處,在車裡的時候,要確保寶寶的溫度不高,多給他補充液體。如果天氣很熱的話,那還是盡量待在室內。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