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行行長易綱上任月餘國際首秀迎考驗(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8-04-22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央行官網4月21日消息,央行行長易綱在出席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時表示,當前貿易爭端為金融市場和資本流動帶來了巨大不確定性。他密集會見多國央行行長,如何面對質疑引起輿論關注。
近日,中國央行行長易綱密集和多國央行行長會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中國央行官網4月21日消息,央行行長易綱在出席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時表示,當前貿易爭端為金融市場和資本流動帶來了巨大不確定性。他密集和多國央行行長會面,如何面對質疑引起輿論關注。

4月19日以來,一系列國際重要金融領域會議在美國華盛頓連續舉行,其中包括金磚國家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世界銀行春季例會系列會議、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在此期間關於當前全球經濟形勢,各方普遍認為,全球經濟形勢繼續復甦,但下行風險猶存。

4月21日,中國央行官網發布的消息稱,央行行長易綱在出席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時表示,當前貿易爭端為金融市場和資本流動帶來了巨大不確定性。中國將進一步推動改革,應對未來挑戰。

這是易綱上任一個月來,首次以央行行長身份參加國際重要金融會議,如何面對一些質疑,對他來說是一個考驗。

各國財經官員呼籲中國和美國透過對話解決貿易爭端,而不是以單方面的關稅措施,並警告此舉不利全球經濟復甦。

美國方面認為,錯在那些施行不公平貿易政策的國家。財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在對IMF的聲明中說:「我們強烈認為不公平的全球貿易做法,阻礙美國和全球經濟的成長,持續在全球經濟扮演拖後腿的角色。」

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願以IMF為平臺,協助中美化解歧見。

但姆努欽表示,IMF應該大力敦促成員國「解除貿易和非關稅壁壘,並保護知識產權」。

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認為和中國的貿易爭端「徒勞無意義」。但認同中國必須遵守國際規範的看法。

易綱還在會議期間和美聯儲新任主席鮑威爾(Jerome H.Powell)會面,就中美經濟金融形勢、貨幣政策等議題交換了意見。

除此之外,易綱還分別和多國央行行長密集會面。其中有英國、蘇格蘭、烏克蘭、阿根廷、瑞士、蘇裡南等國家和地區的央行行長,以及新加坡副總理尚達曼等人。

金融合作是此番易綱與多位央行行長會面時的主要關注點。特別是金融合作方面,在不久前的博鰲亞洲論壇期間,中國剛剛宣布擴大對外開放的一系列措施,將大幅放寬包括金融業在內的市場准入。期間,易綱發布了中國金融領域開放的十二條措施。當下,金融業防控風險、擴大金融對外合作成為中國央行的一大工作重點。

分析人士指出,易綱面臨的考驗更多在於如何金融去槓桿。隨著全球各主要經濟體的央行都在加息,中國央行貨幣政策一方面必須整體處於偏緊的態勢;而對於中國經濟前景不明朗,中國央行又難以放下釋放流動性刺激經濟增長的做法。

易綱3月25日在2018中國發展高層論壇說:「目前中國面臨著一些潛在的金融風險,主要體現為宏觀上仍然存在著高槓桿的風險,特別是企業部門的槓桿依然較高,部分國有企業的槓桿居高不下,地方政府隱形債務問題,居民部門槓桿率較快上升,都值得關注」。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