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和中國都有神奇的「產蛋石」(圖)

發表:2018-04-26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葡萄牙和中國都有神奇的「產蛋石」
中國貴州有個神奇的產蛋崖。(視頻截圖)

只有動物會生孩子,這是我們大家都知道的常識。不過也有一個例外,那就是石頭也會生孩子,在葡萄牙,還真就有這樣的石頭!

在葡萄牙北部的Freita山脈,靠近一個名為Castanheira的村莊,有一塊巨大的花崗岩塊,會週期性地噴出雞蛋大小的石塊。這種罕見的地質現像在當地被稱為Pedras Parideiras,大概意思就是「會生孩子的石頭」。

這是一塊大約1000米×600米的花崗岩。岩石表面有2至12厘米之間的小型結節,形狀類似雙凸圓盤。當雨水深入到石縫中,加上冬天到來後的結冰膨脹,就會使這些結節處脫離花崗岩,而這大概需要幾百個冬天的時間。

不過這對於當地居民來說,Pedras Parideiras象徵著生育能力。想要助孕的女性可以拿一塊它生下來的石頭放在枕頭下,據說這樣可以提高懷孕的機率。

在中國貴州三都縣三合鎮姑魯寨背面的登趕山上,也有個神奇的產蛋崖,每30年就會產下石蛋。這塊石壁高2米,長19米,表面極不平整,在高處,幾塊巨大而尖利的岩石橫亙著,極為險峻,由於侵蝕的關係,這些「石蛋」越趨裸露,最後掉出原本的凹洞。

由於產蛋崖這種「生蛋」的現象非常特別,地質學家們希望能夠親自進入深山進行更多的研究,他們發現,大部分登趕山的地質都是些硬的沉積物,而這塊「產蛋崖」卻是由較易侵蝕的「石灰岩」組成。

而這些「石蛋」又是一些比較硬的石頭,以至於會有從石壁上掉下來的現象。但目前沒人知道為何這塊從寒武紀就形成的石壁可以存在超過5億年,還有為何這些「石蛋」都這麼圓。

姑魯寨的居民世代都知道這塊「產蛋崖」,還會經常去摸這些「神蛋」以祈求好運。2005年的資料顯示,125個姑魯寨家庭裡,至少有1個家庭裡有這顆「神蛋」,但隨著「產蛋崖」變成熱門的觀光景點,許多蛋都被拿去賣了,而「即將產下」的蛋也都被一些寶藏獵人偷走,現在姑魯寨的石蛋大約只剩70顆左右。

「產蛋崖」是登趕山最大的也是盛產最多「石蛋」的岩壁,但絕對不會只有這座岩壁而已,從照片上能出登趕山其他部分的岩壁也有「產蛋」的情形,有些傾斜在山壁上,有些則像蜂巢一樣搖搖欲墜。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