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這些常見習慣 竟讓自己丟掉PR甚至遣返回國! (圖)

發表:2018-04-26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ustralia  sydney
(圖片來源 :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4月26日訊】澳大利亞是中國人最喜歡移民的國家之一,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華人漂洋過海來到學習、工作或投資,最終目的都是想獲得一個澳洲永久性居民(PR,Permanent Resident)或公民身份,最後長久留在此處。然而,近幾年來澳洲的入籍政策日益緊縮,漫漫移民路越走越艱難。

讀移民專業,考雅思、PTE或Natti,年復一年的唸書,花了很多的錢,還要在waiting list等好久,最後才有機會拿到澳洲的一紙PR

不過,別以為自己的身份從此就安穩了。根據澳媒報導,其實從2013年起,PR的持有者就不再處於一個絕對安全的位置,澳洲政府著手強力取消PR,光2015年就收回了600多個!僅僅在2017年上半年,澳洲政府就取消了47,000個簽證!這些可不僅僅是工作簽和學生簽,其中還包含了PR的永久簽證!

這些簽證被取消的原因千奇百怪,大家參考之餘,記得千萬不要重蹈覆轍、因小失大,斷送了在澳洲的夢想和未來。

一、移民別全信中介

眾所皆知,隨著近些年澳洲移民在國內愈火熱,中介們也隨之如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然而數量一多,質量必定良莠不齊。所以移民時能遇到一個靠譜、仔細又認真負責的好中介,那真是運氣好,若遇到黑心中介,錢收了,不僅沒辦事,還因造假斷送了客人的澳洲夢!來看看已經移民澳洲多年的盧女士的例子。

2014年盧女士在上海找到一家中介公司,花100萬人民幣請他們幫自己拿到澳洲永居身份。當中介公司滿口答應,承諾一條龍服務全包讓她順利移民澳洲,並會為她找一份工作。她信以為真,並未多想就簽了幾份「工作合同」。隨後她拿到168簽證,歡喜打包行李飛來到澳洲。

開頭幾年確實是順利,她也漸漸喜歡了澳洲慵懶、隨意的慢節奏生活。然而,紙包不住火,後來澳洲移民局突然發給你郵件,並告知:「你的PR涉嫌造假,被取消了!」沒有最慘,還有更慘!移民局還表示,澳洲政府一直對造假移民這種事採零容忍的態度,所以她將被立即遣返回國!

一臉懵逼的她完全狀況外,直到移民局告訴她。原來,當時中介公司並無在澳洲真正幫她簽一份合約,而是盜用了一個房地產公司Mascot的名義,偽造了一份雇佣合同,讓她簽字!後來這家公司的老闆發現從未雇佣過她,而她卻透過他的公司拿到PR身份,當然要告她了!

如夢初醒的她後悔莫及,在簽證初期沒親自確認合同的事項,盲目信任中介,釀成百萬打水漂了,什麼都沒撈著,而且可能再也無法回澳洲。


二、傳統思維而謊報生日

因為數字4諧音「死」,所以中國人一直以來都不太喜歡,覺得不吉利。所以有的地方路牌3號過了就直接排5號,也有很多樓房修建的時候樓層會跳過4樓。這些無傷大雅時沒啥不對,但在移民時,如果因避諱「4」而謊報信息,那就是沒救的行為了。比如,舉生活在廣州的王女士這個案例。

當時王女士和丈夫許先生離婚後,後者前往澳洲發展,還準備幫兩人的兒子辦「未成年子女家庭團聚」簽證(即101簽證)加入澳洲國籍。

在澳洲移民局審查兒子親屬關係時,給王女士打了電話,詢問她的生日。她身份證上的生日是4月14日,但因為她出生時母親出現併發症,兩人都被送到重症監護室搶救一夜,全家人覺得數字14諧音「要死」不吉利,所以她一直把4月15日當成生日,也是這樣告訴移民局。

因為澳洲移民局對身份存疑,結果以「提供虛假文件」的理由拒絕發101簽證,並表示在未來三年孩子都不可以再申請。不巧的是,那時孩子就成年了,也無法申請了。
 

三、假結婚被查

大家肯定都覺得,靠單打獨鬥移民來應付考試等太傷了,所以只需要花點錢就能一步到位的假結婚這種「好生意」就應運而生。根據澳媒報導,每年大約有7,000名海外的留學生與當地人結婚,以中國、越南、菲律賓等亞洲國家為主。

當然,澳洲移民局也不是頭腦簡單,過去幾年間就取消了1,000份以上的伴侶簽證,其中原因包含提供錯誤信息、虛假陳述和品行不端正。澳洲移民局明確表示:「澳洲政府絕不容忍假結婚騙取身份的行為!一旦被查到,將被重處!」

其實,與其花錢找個假的伴侶,不如多留意身邊的人,找個真情實感的感情和婚姻才是唯一不怕被查的。
 

四、PR非保護傘,犯罪多就遣返

很多華人年輕人拿到PR時覺得可以隨便浪了,於是乎就把國內那套放蕩不羈在澳洲重現,像是喝酒、醉駕、打架等,啥刺激幹啥。然後就被移民局給送回祖國的懷抱了。曾有一位小哥,拿到PR十幾年了,卻因為醉後打架把人打進了醫院,最後被移民局取消了簽證。

那時他在阿德萊德醉酒後,跟人發生衝突,使被害者受重傷,臉部嚴重骨折,視力受到影響,前後做了好多次手術。根據南澳法庭的宣判,他被判19個月的監禁,同時也因為「個人品格」問題被取消PR!

最戲劇性的部分還在後面,當他發現PR被取消後憤憤不服,又上訴到南澳行政複審仲裁庭,一心想撈回PR。但這次仲裁庭一查,竟發現他是個累犯了,身上一共背了24條犯罪記錄!包括酒駕、向警察提供假的ID。最後仲裁庭以他會危害社會安全為理由,不僅保持原判,還決定在他服刑結束後立即驅逐出境!

所以別以為拿到PR就萬事大吉,可千萬別做違法亂紀的事!咱們一定要引以為戒!
 

五、非法下載影片,表情包也查

澳洲是個版權意識很強、視盜版為毒瘤的西方國家,因此大家務必別把國內的習慣帶來,網上到處找資源來下載電影等非法東西,被逮到很慘!

之前就有位女留學生因被網路公司逮到非法下載美劇,就被罰了一千刀以上的罰金!罰錢都還算小事,萬一被澳洲移民局查封了簽證,留學的夢想生活才開始沒多久就結束了,那可真是得不償失!

除了不能非法下載以外,手機內的微信表情包最好也檢查。曾有不少留學生就因為表情包裡面有「不雅圖片」,在入澳洲海關時被逮到,直接被遣返回國,連入境都入不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