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鐵公雞」20年首次分紅 每股分六分錢(圖)

發表:2018-04-27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3日晚間,中國A股上市公司浪莎股份披露2017年年報,公司2017年實現營收為3.43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27.63%;歸母淨利潤為2295萬元,同比增長70.55%。基本每股收益0.236元。與業績相比,更讓浪莎股份1.6萬名股東感到意外的消息是,公司決定分紅了,雖然每股只有6分錢(含稅)。
浪莎股份分紅每股只有6分錢(含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7日訊】4月23日晚間,中國A股上市公司浪莎股份披露2017年年報,公司2017年實現營收為3.43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27.63%;歸母淨利潤為2295萬元,同比增長70.55%。基本每股收益0.236元。與業績相比,更讓浪莎股份1.6萬名股東感到意外的消息是,公司決定分紅了,雖然每股只有6分錢(含稅)。

值得一提的是,因多年不分紅遭到媒體和投資者的質疑,浪莎股份股價在去年12月5日、6日、7日連續3個跌停,一週跌幅近4成。

浪莎股份的股東們為分紅感到意外是有原因的。公開資料顯示,浪莎股份於2007年借殼長江控股登陸資本市場,當時頂著「內衣第一股」的頭銜,一時風頭無兩。

不過,借殼上市以來,浪莎股份從未分紅,加上之前借殼對象長江控股有9年也未分紅,長達20年時間裏均未分紅,浪莎股份被股民譽為A股史上最摳門「鐵公雞」之一。

2017年12月6日,針對投資者在互動平臺的問詢時,浪莎股份便直言,公司一直沒分紅是歷史原因。公司稱,浪莎股份重組借殼原長江控股上市後,母公司遺留1.6億元報表虧損。

根據《公司法》和浪莎股份公司章程,公司淨利潤分配的順序首先便是彌補公司上年虧損,其次是提取法定盈餘公積、然後是提取任意盈餘公積,然後才是支付普通股利。由於公司未分配利潤為負,因此,翻閱浪莎股份上市後的公告可以看到,公司每一年的未分配利潤使用計畫均是:彌補以前年度虧損。

雖然浪莎股份此前從未向投資者分紅,但在公司盈利的年份,卻長期在為母公司輸血。2017年,這一狀況才出現逆轉。公司在第4次向母公司分紅彌補虧損後,2017年審計後的合併報表未分配利潤及母公司未分配利潤才轉為正數。公司此前曾表示,預計2017年年度經營成果經審計後,「達到現金分紅能力」。

根據2017年年報,浪莎股份合併報表口徑下的未分配利潤達到2,658.09萬元,但母公司經全資子公司向其分紅彌補遺留虧損後,未分配利潤只剩下667.52萬元,提取法定盈餘公積10%後,可供股東分配利潤只剩下600.77萬元。

浪莎股份已經將97%的可分配利潤用於派現,儘管每股只能分得6分錢(含稅)。

按照中國的差異化股息紅利稅政策,自2013年1月1日起對個人從公開發行和轉讓市場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股息紅利所得按持股時間長短實行差別化個人所得稅政策。持股超過1年的,稅負為5%;持股1個月至1年的,稅負為10%;持股1個月以內的,稅負為20%。

2017年4月8日,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在中國上市公司協會第二屆會員代表大會上表示,上市公司現金分紅是回報投資者的基本方式,是股份公司制度的應有之義,也是股票內在價值的源泉。

目前,中國天楹、金盃汽車等公司,上市20多年從未進行現金分紅。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