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 美軍飛彈? 4轟炸機可摧毀「遼寧號」艦隊(組圖/視頻)

發表:2018-04-28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厲害了美軍飛彈?4轟炸機可摧毀「遼寧號」艦隊組圖/視頻
B-1B Lancer遠程戰略轟炸機,能夠在沒有加油的情況下執行飛行洲際任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日前,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以及超過40艘軍艦在南海軍演。有美國軍事專家表示,在真正的戰場上,美軍只要出動4架B-1B戰略轟炸機,就能令該艦隊覆滅。

《科技日報》25日報導,中國遼寧艦和數艘驅護艦、多架殲-15艦載戰鬥機、多型艦載直升機組成的航母編隊,近日,在巴士海峽以東的西太平洋某海域,展開「背靠背」綜合攻防對抗演練,實兵檢驗航母編隊遠海體系作戰運用。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國軍事專家克里斯湯森(Hans Kristensen)表示,在看過中國「遼寧號」和其它軍艦在南海軍演的照片後認為,美軍只要出動4架B-1B戰略轟炸機,機上裝載96枚遠程反艦飛彈(LRASM),足以摧毀整支艦隊。

中國軍事評論員陳光文說,LRASM(Long Range Anti-Ship Missile,遠程反艦飛彈)主要用於打擊航母、兩棲攻擊艦等大型水面戰艦,射程可達800公里。

他說:「由於LRASM導彈隱身性能和低空巡航能力,使遼寧艦和052C/D驅逐艦上的346A相控陣雷達均無法有效發現它,如果不能提供有效預警,就無法做到有效攔截。因此其威脅實在不小。」

厲害了美軍飛彈?4轟炸機可摧毀「遼寧號」艦隊組圖/視頻

2003年3月16日,一架B-1轟炸機上裝載12個2,000磅重的炸彈在亞洲西南某處未公開的位置。據美國國防部稱,這架飛機正在準備支援中東地區的行動。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4月13日晚,美英法聯國空襲敘利亞時,用兩架B-1B轟炸機發射了19枚JASSM導彈,這是美軍首次在作戰中使用這種導彈。LRASM導彈則是美軍的更新型武器,沒有參加過實戰,不過,它在6次打靶試驗中,都準確命中目標。在試射成功後,美軍將該導彈正式命名為AGM-158C,預計在2018年後正式進入美國海軍和空軍服役。


福克斯新聞介紹LRASM(視頻來源:YouTube)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LRASM可將海上作戰火力提高到新的水平。在未來的海戰中,美軍由飛機和軍艦發射LRASM,既可從空中,又可從海上攻擊敵方軍艦。據悉,隱形轟炸機、戰鬥機,和驅逐艦均可發射超過1000磅的炸彈。

LRASM由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署(DARPA)和美國海軍投資,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設計研發。LRASM可檢測到威脅,進行識別和跟蹤移動中的敵方軍艦,它載有一個重1000磅的穿甲彈,以及彈片殺傷性彈頭,具有精確打擊的毀滅性力量。它可以在一組戰艦中,針對某一戰艦零距離對抗敵方電子戰。其增強型數字抗干擾全球定位系統,即使遇到電子防禦導彈,也不會混淆或失去打擊目標。

預計LRASM射程可達500海浬,如果美軍在超過敵艦可以觸及的距離展開攻擊,那麼美軍將可避開敵人的攻擊範圍,同時發射LRASM,對敵人進行打擊。

報導說,目前LRASM已成功通過B1-B隱形轟炸機測試。預計今年將與F/A-18「超級大黃蜂」一起進行測試。2019年,有望加盟海軍驅逐艦,併進行從軍艦上的發射測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